字體大小:

『我愛媽咪音樂會』用關心溫暖失智老人的心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而慈祥,發出愛的光芒!」草屯療養院於5月8日為了讓老年日間病房失智老人也能享受母親節的氣氛,特別安排社區大學草屯分校日語學唱班的學員二十名〈平均年齡68歲〉,獻唱多首日語歌,藉由日語歌的歌聲把溫馨的訊息傳到病房的每個失智老人心中,重溫懷舊的時光,活動過程中更由該院廖素玲祕書及邵文娟護理主任贈送每位老年人一朵康乃馨,把對母親的祝福帶給大家,互動過程中充滿熱情及感動。

社會服務室許秀哖社工師表示,社區大學草屯分校日語學唱班在積極練習後,學員們非常期待能在老年日間病房表演,傳遞母親節溫馨氣氛,為失智老人帶來不一樣的母親佳節,該院老年人感謝這群有愛心的長者,高興的泛紅了眼眶並且隨著節奏一起舞動。這樣的活動不僅享受到母親佳節的氣氛,更讓病房每個老人心中散佈著祥和溫馨的氣氛。

失智老人阿春(化名)說:社區大學日語學唱班的關懷歌聲聽了會讓人覺得很愉快,在廖素玲祕書及邵文娟護理主任贈送康乃馨時,不少老年人流下眼淚,充滿了感動。所以今年草屯療養院老年日間病房失智老人,沐浴在濃濃的母親節歡樂氣氛與滿滿的關懷中,過了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本文作者:草屯療養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