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酒醉誤喝農藥成為植物人!

一名35歲的黃姓男子酒醉時,誤將農藥當成酒喝,經家人發現緊急送醫,雖挽回一條性命,卻也成了植物人,童綜合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白美安呼籲民眾,喝酒時應小酌就好,不要喝到醉醺醺,避免發生意外;另外,家中若有農藥應妥善放好,畢竟農藥是一種很毒的溶液,不小心誤食很容易奪走生命,不可不小心。

61歲的彭×桂在20年前與先生離異,獨自扶養2個兒子,後來與大她20歲的先生再婚,一家4口和樂的住在台中縣和平鄉,她憂傷的說,去年大兒子過世後,一家的經濟皆由35歲小兒子扛起,加上九二一大地震後,小兒子找工作更加不易,專以打零工賺錢養家,是位孝順的兒子。

彭×桂傷心的表示,小兒子平時有喝酒習慣,5月2日早上她去做復健,小兒子外出拿隔天要灑的農藥回家,當她中午返家,看到小兒子似乎喝醉了躺在門外睡覺,進去屋子有一會了,卻不見他到房裡睡覺,只聽到外面的呻吟聲,心想為何大熱天還不進屋裡睡覺休息,感到不對勁,於是到門外往前一看,才看到地下有幾瓶騏驎啤酒的罐子與納乃得農藥的蓋子也被打開了,於是趕緊叫鄰居幫忙,送到東勢農民醫院就醫。

童綜合醫院白美安醫師說,35歲的黃姓患者5/2送至農民醫院時已無生命徵象,經緊急給予CPR救置雖有恢復心跳與血壓,不過因患者誤食農藥中毒,造成缺氧性腦病變成為植物人,因高燒不退造成肺炎與尿路感染轉來醫院治療,治療後,肺炎症狀已獲得控制,發燒也已改善。

患者因農藥中毒挽救回一條寶貴性命雖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對年邁雙親而言卻是重大打擊,早上還好好的一個人,因酒醉誤喝農藥成為植物人,不僅是讓人難以接受的事實,加上日後還要面對的經濟壓力與照護問題也正考驗著他們,日前醫院社工也介入全力協助中。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