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童綜合醫院提供『海外醫療轉診服務』

國內之「海外醫療轉診服務」,過去皆是由國際救援公司或跑單幫性質之醫護人員提供,但未曾由具規模之醫療機構提供。有名之國際救援公司,如:國際SOS、捷上援助公司等,為具保險性質、商業性質的提供。由於國人在國外經商、工作、旅遊、探親、求學時,身受重傷或罹患重病,常苦於求救無門之困境,焦急萬分,等到找到門路時,常已超過急救黃金時間。有鑒於此,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結合航空業者,推出「海外醫療轉診服務」,以最直接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決海外國人回國醫療後送之問題。

一名60歲的陳先生,年輕時即前往泰國經營事業開設工廠,如今事業小有成就。不幸地,今年四月,因勞累過度,發生中風,意識昏迷,經插氣管內管急救後,家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四處尋求支援,希望儘快將病患安排轉送回臺醫療。經過多次碰壁,家屬來到童綜合醫院尋求援助。院方了解情況後,昨日(9/29)特別派遣通曉泰語及英語之急診主治醫師余宣宏醫師與護理人員,至位在泰國MUANG CHONBURI 的AIKCHOL醫院,將患者以客運班機接回,預計今日(9/30)下午16:5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再由院方派遣的救護車護送患者至院就醫治療。此為國內第一個由大型醫療機構提供海外醫療轉診服務的轉診機制。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盧立華主任表示,愈來愈多的台商在國外經營事業,長年累月打拚事業有的人健康出現了警訊,或是發生了中風等疾病,總想要回到自己的家鄉就醫,如何避免錯過患者的急救黃金時間,可透過院方的「海外醫療轉診服務」,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醫療諮詢及專機轉送服務,讓國人回到自己的國家接受更熟悉、更親切的醫療服務。其服務範圍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時,一天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提供最快捷及安全的海外醫療轉送服務。

童綜合醫院海外轉診服務,屬於醫院到醫院的服務,轉回台接受治療之醫院,也可由病患家屬指定。提供之醫療支援服務,除傳統保險公司提供之海外轉送服務,尚提供台灣醫師至海外緊急醫療訪診,給病患第二醫療諮詢及轉診建議。若有需要轉送,轉送方式包括:民航客機經濟艙轉送、醫療包機專機轉送。【連絡方式】家屬推派代表,打電話至童綜合醫院04-2658-1919轉急診部,留下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急診部盧立華主任會即時聯絡。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