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颱風天 一家3口南下吃喜酒 發生車禍 脾臟破裂

強颱柯羅莎來勢洶洶,不僅風大雨大,造成很多地方發生土石流,連帶地雨天路滑,導致車禍案件頻傳,童綜合醫院急診室收治了很多因車禍受重傷的患者,其中有一家3口台北人,颱風天由北南下喝喜酒,卻在高速公路的途中發生車禍,80歲的林姓阿嫲脾臟破裂,腰椎第一節骨折、右側4、5、6節的肋骨與左側5、6、7、8與9節肋骨骨折,雙側肺出血呈休克狀態;她的兒子46歲的林先生左手因嚴重與地面摩擦,需要截肢;她的女兒43歲林小姐則右鎖骨骨折,經緊急進行手術治療後,阿嫲在加護病房,兒女則在一般病房觀察與治療。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外科主治醫師林明聖表示,每當有颱風時,急診室會擠滿了因發生車禍或被風吹倒或走路跌倒的民眾,除了上述的一家3口南下去喝喜酒,因雨天路滑發生車禍外,還有一名28歲的趙先生要去上班途中,發生了車禍,其肝臟破裂,大量出血15000cc,緊急手術救回了一條寶貴生命,目前在加護病房中;另一名6歲的男童行經現場被車禍波及,導致肝臟破裂、左肺出血、膀胱破裂與十二指腸受損,經過緊急手術救治後,加護病房治療中。

林明聖主任說,颱風天有些好奇的民眾,因異想天開的想看風的大小而外出,卻被風吹倒受重傷而住院,分別為74歲的陳姓阿嫲,到庭外去看風有多大,結果被風吹的東倒西歪,導致左股骨頸骨折;65歲的蔡姓老翁到外面看風勢,結果腰椎第一節骨折;還有75歲的蔡姓阿嫲也是外出看風有多大,被風吹倒致使腰椎管第一節骨折,患者經過救治後,現住院治療中。

該院一向重視病患之緊急醫療、颱風肆虐的同時,緊急醫療團隊仍然不分晝夜站在第一線搶救病患,為病患提供最有效率之醫療服務。颱風天災人禍特別多,如何防止颱風天發生意外,除了做好防颱準備,林明聖主任呼籲民眾,放颱假最好在家,儘量不要外出,也不要去海邊釣魚或看風浪,更不要好奇外出去看風的大小等行為,以免發生意外,而得不償失!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