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定期測量體脂肪,全家健康不發胖

兒童肥胖儼然成為健康隱憂!美國肥胖組織(AOA)指出,年齡6歲至11歲的學童,有15.3%是肥胖的,然而兒童肥胖的趨勢不是只有在歐美社會才看的到,現在台灣的小朋友們也正面臨這樣的危機!

數據證實:肥胖兒童趴趴走 三成有脂肪肝
台大醫院與亞東醫院在九十三年至九十五年合作,對一千多名國中小學生調查發現,肥胖比例約為一成;進一步再對這些小胖子做腹部超音波檢查,竟然發現三分之一有脂肪肝,直指肥胖問題對兒童健康的威脅不容忽視!與其讓兒童獨自面對肥胖,不如全家總動員,健康管理不發胖!

『健康管理踏一踏』
來自日本的體脂計品牌,特別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旁舉辦『健康管理踏一踏』消費者活動。活動中首次公開結合了健康概念與趣味的「TANITA健康歌」,由香蕉哥哥帶領大小朋友們一起「踏」出健康與活力!同時,久未與大家見面的代言人崔麗心也難得亮相,大方分享美麗媽咪的兒童健康管理秘訣,更親身示範體脂肪量測。除此,活動現場還提供消費者免費體脂肪量測與知名營養師趙思姿專業諮詢,讓全家大小「踏」出歡樂、「量」出健康!

家庭體脂管理 從「小」開始
「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觀念是不正確的!健康管理必須從小開始,而最輕鬆有效的方式就是在家定期量測體脂肪!在健康及體重管理方面深具知名度的營養師趙思姿表示,兒童肥胖不但影響孩子各個器官的發育與功能,也帶來對於心理健康的影響。有時負面影響甚至會一直延續到成年,容易出現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與肝功能異常等疾病。

營養師趙思姿同時也點出體重與體脂肪間微妙的關係:體脂肪過高與體重過重並非直接相關;體重正常者,也有可能因不當減重,減去了過多的水分導致體脂肪比率過高,造成隱性肥胖而不自知。根據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當男性的體脂肪率高於25,女性的體脂肪率高於30,界定為肥胖;同時因為年齡與性別的不同,體脂肪率的標準也因此有所差異。趙思姿強調:「定期量測體脂肪並做好紀錄,是家庭健康管理的第一步!」

此外,活動體驗區也造成轟動!現場消費者搶「鮮」體驗日本原裝進口的新型體脂計,不但能免費進行體脂肪量測,更獲得營養師的專業諮詢。遊戲玩得開心、贈品拿得得意,再加上豐富的健康管理知識,參與的每個家庭都滿載而歸!
本文作者:西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