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第一屆『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 台北101亮燈

2007年11月14日是第一屆UN WDD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台北101將與美國帝國大廈、澳洲雪梨歌劇院、東京鐵塔、杜拜帆船飯店等全球100個主要地標,同時點亮『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全球識別標誌的藍色圈圈。國內三大糖尿病社團(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及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為了讓社會大眾參與、分享這歷史性的一刻,特別舉辦「改變糖尿病 世界亮起來」攝影比賽,透過影像記錄、支持改變糖尿病在台灣的未來。

聯合國在國際糖尿病聯盟(IDF)推動下,去年12月20日通過「糖尿病決議案」,呼籲各國共同推動預防糖尿病蔓延的工作,同時訂定每年的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為聯合國日,並且以藍色圈圈做為全球推動此一糖尿病防治活動的識別標誌,呼籲世界各國為糖尿病團結(unite for diabetes)。2007年11月14日是第一屆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UN WDD),聯合國召集各會員國在世界各地主要地標與摩天大樓,共同舉辦點燈活動,以圈圈的藍色照亮大樓。國內三大糖尿病社團(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及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立即響應,特別選在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與全球同步點燈,使得台灣關心糖尿病行動與國際接軌。

『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全球識別標誌的藍色夜燈,1 1月14至18日晚上6:00-10:00在台北101點亮,屆時不僅大台北地區的民眾都可以看到亮眼的藍色圈圈高掛夜空,也讓全世界都能看見台灣在推動糖尿病防治上的用心及努力。歡迎民眾呼朋引伴、攜家帶眷前往聆賞,並用鏡頭紀錄這神聖而美麗的歷史畫面。
本文作者: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