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公費流感疫苗開放接種了,拒絕流感趁現在!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12月1日開始,公費疫苗就要開放給全國民眾施打,計畫實施對象的優先施打權,只剩最後3天,該局籲請:符合優先接種條件的民眾,儘速接種,否則時間一到,就要和全民競爭疫苗了。

疾管局指出,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完成率截至11月25日止,65歲以上、醫護、禽畜、學童等對象完成接種約154萬劑,逾今年採購量65%;6個月以上2歲以下幼兒接種約15萬劑,約占今年採購量近47﹪。預估於12月1日時,成人劑型剩餘52萬8千劑,幼兒劑型剩餘15萬5千劑可供全民使用。

根據定點醫師通報資料預估,流感病例自11下旬起逐漸上升,預測在聖誕節前將達到高峰,目前美、日、歐洲都已發生散發之流感流行,呼籲符合優先施打疫苗的流感感染高危險族群,把握時間,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疾管局再次重申,流感疫苗是一項安全、有效的疫苗,也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一般而言,流感疫苗的保護效力大約在70-90%之間,對老年人則可減少50~60%罹患流感之嚴重性及其併發症,並可減少80%之死亡率。流感疫苗已廣為國際使用多年,正當全球各國大力推廣流感疫苗接種之際,民眾千萬不要因噎廢食,為避免罹患流感而引發嚴重併發症,應儘速完成接種。

疾管局再次呼籲,國內所有疫苗上市供應前均經我國藥政主管單位嚴格把關,民眾可以安心接種,千萬不要忽略自己健康的權益。民眾如有疑似接種後產生副作用或嚴重反應,可向接種地衛生所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之申請。
本文作者:行政院衛生署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