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慈濟醫院搶救早產兒!小妮、小妍戰勝病魔

八月十三日,出生一個多月的早產兒小妮、小妍姊妹因疑似敗血症,且合併俗稱AB菌、全名為鮑氏不動桿菌(Acinetobacter baumannii)感染,生命危在旦夕,被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小兒科搶救,由新生兒科專科醫師張宇勳診治,並在護兒中心新生兒加護病房照護,妹妹小妍先在十月下旬出院,心肺功能比較不好的姊姊小妮將在週末出院,七日上午,花蓮慈院將為這對戰勝病魔的小姊妹舉辦感恩祝福記者會。

小妮、小妍在媽媽的子宮待滿二十六週,便在七月八日提早來到世間。小妮、小妍出生時只有六百多公克,和許多早產兒一樣,他們的心肺發育不完整,且尿液排出少,體內電解質不平衡,又因感染引發敗血症,被送到花蓮慈院時,幼小的身軀全身水腫。

幸經張宇勳醫師搶救,以及護兒中心醫護團隊悉心照護,病情較輕的小妍在十月下旬先出院,病情較嚴重、插管被送到慈院的小妮,也在日前拔管自行呼吸,心臟疾病也漸轉好,目前服藥控制中,預計在週末出院。

今天下午,小妮、小妍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妍返院注射預防針,並做新生兒健康檢查,媽媽說,非常感恩花蓮慈院小兒科團隊把他們家的一對女兒從病危中搶救回來。對於小妮、小妍陸續恢復健康,小兒科醫護團隊也很感恩,且對這對小姊妹充滿祝福。

花蓮慈院將在明天(六日)上午九點,在大愛樓門診大樓一樓為小妮、小妍舉辦?感恩、祝福記者會,祝福他們平安、快樂長大。
本文作者:佛教慈濟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