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老來骨質疏鬆症,易惹來壓迫性骨折!

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質疏鬆症的罹患率也逐漸上昇。但初期的骨質疏鬆症並沒有症狀,因而容易為社會大眾所忽略。等到骨質疏鬆到一定程度,只要不小心跌倒,彎腰提重物,或咳嗽過猛等,就容易造成脊椎骨的壓迫性骨折。

脊椎骨的壓迫性骨折會造成嚴重的背痛,病患會難以翻身,久站及行走。病情嚴重的話,在過去常需手術治療,於脊椎骨打上鋼釘支撐,骨折處則需植骨補強。但此種手術是很大的手術,老年病患身體狀況常難以承受,術後照顧也有很大的風險。

為了解決此種問題,南基醫院骨科洪瑞國醫師特別引進最新的技術:微創性骨水泥注入法,來治療脊椎骨的壓迫性骨折。手術過程是由背後一個小於1公分的傷口,利用特殊器械將骨水泥於X-光導引下注射入骨折處將之補強。手術時間小於1小時,住院只要2到3天,治療效果極佳。半年來藉由此種手術方法已成功治癒了5位患者。

骨科洪瑞國醫師特別選定1月31日上午11時,將於禮拜堂召開說明會,介紹微創性骨水泥注入手術,並介紹xxx女士見證者,她是因乘坐彰化客運班車要下車時因司機提早開車而不慎跌倒導致第12胸椎壓迫性骨折。經過數月治療無效而至南基醫院接受骨水泥注入手術。目前恢復情況良好,行動也恢復自如。

微創性骨水泥注入手術是很安全的手術,對罹患骨質疏鬆性脊椎壓迫性骨折的患者是一項福音。但預防重於治療!在此呼籲老人家千萬小心不要跌倒,不要負持重物,也勿咳嗽過猛。也請開車的司機們注意,不要逞一時之快而造成乘客的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南基醫院
本文作者:南基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