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什麼是兒童感覺統合?林巾凱博士告訴你

【草屯療養院】由草屯療養院主辦社區兒童發展講座,邀請台中教育大學林巾凱博士主講「兒童感覺統合」,29日於中興新村NGO會議中心進行,有近百名民眾參與,該院兒童精神科張介信主任指出:小朋友的發展向來是父母關心的重點,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也是早期療育的理念,此次邀請林巾凱博士至草屯進行專題演講,希望透過林博士的專長讓家長了解感覺統合失調造成的問題表現,並提供與會家長如何在家進行活動,提供孩子發展所需的各種刺激。

所謂「感覺統合」,是指當身體與周圍環境接觸時,會將所獲得的訊息透過各種感覺系統,如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前庭覺、本體感覺等,傳達到腦部,由大腦作組織、整合、分析,再由運動系統做出反應,以表現出適當的行為。

林博士在講演時特別指出:孩子發展過程會透過各種感覺,來認識自己的身體和他周遭的環境。小朋友會學習在空間中如何對抗地心引力、做出適當的肢體活動、並且要學習不同的感覺刺激,所代表不同的意義;更重要的是,在這些過程中,小朋友可以學習如何去主宰環境、能夠因應環境的要求,扮演適當的角色,例如做一個好的遊戲者、學習者,並適當的與他人相處。


新聞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
本文作者: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