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腸病毒輕症病例增多,保護健康勤洗手最重要

報載臺北巿某國小附幼因幼童感染腸病毒停課,臺北巿政府衛生局表示,依據監測資料顯示,5月份季節暖化,腸病毒輕症病例呈現微幅上升趨勢,尚未有腸病毒重症確認病例,北巿各級學校依據「腸病毒通報及停課作業規定」,辦理停課、環境消毒,以及加強洗手等防疫措施以為因應。

衛生局表示目前疫情仍以腸病毒輕症之手足口病或泡疹性咽峽炎為主,該局除了每年分階段實施校園洗手設備查核及衛教宣導外,亦加強居家衛教宣導及消毒措施宣導,同時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及社會局合作,建置通報流程,即時處理,以達成最佳防疫作為。

因為青少年與成人得到腸病毒症狀並不明顯,沒洗手或洗手不完全即有可能將疾病傳給您家小寶貝,因此,家中每個人都能正確的洗手才是預防腸病毒的最好方法。此外,亦應多注意營養與運動,正常作息及充足睡眠,減少出入擁擠之公共場所,若有可疑的症狀發生,應迅速就醫,並請假至少一週在家休息,亦可泡製消毒水擦拭小寶貝常接觸的物品表面,例如玩具、遊樂設施、寢具及書本等。

最後,衛生局再次呼籲,腸病毒不可怕,遵照前述正確預防方法,以免受他人感染,或傳染給他人。


新聞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本文作者: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