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用愛圓夢 寒冬送暖

為響應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用愛圓夢 寒冬送暖」幫助獨居老人募集物資活動,國泰綜合醫院12月23日及12月24日發起員工愛心捐物,希望藉由員工的愛心,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響應這有意義的活動。

國泰綜合醫院黃清水院長率先捐出電熱鍋、涼被及食品一批,希望能讓獨居老人利用電熱鍋溫熱食物,滿足老人食的基本生理需求,林志明副院長、黃政華副院長、洪焜隆副院長、李豐鯤副院長也都捐出電器及衣物寢具,希望能讓老人平安健康的度過寒冬。國泰綜合醫院員工也不讓院長、副院長專美於前,26房護理人員就捐贈多箱紙尿布,讓老人們能清潔、舒適的過生活。

與國泰綜合醫院關係友好的藝人何戎則特別響應活動,帶來老人需要的營養食品共襄盛舉,員工也爭相與這位愛心大使拍照留念。活動第一天,共募得電器類 55件,食品類40件,衣物寢具類 66箱 ,廚具類 55件,耗品類 25 件,其他類 79件,成果豐碩,希望讓來自國泰醫院員工的愛及關懷能傳達給獨自奮鬥過生活的獨居老人。

活力四射舞聖誕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為讓小朋友及社區民眾感受佳節的祝福,國泰綜合醫院特於今日(12月24日)假本館一樓大廳舉辦「活力四射舞聖誕」活動,活動內容有「小朋友聖誕歌舞秀」、「牙醫師小虎隊模仿熱舞秀」、「佛朗明哥舞蹈」、「聖誕老人發放禮物並與觀眾合影」及「聖誕老人慰勞病童贈送禮物」等節目。現場人潮眾多,約二百多名患者及社區民眾參與,使整個活動會場熱鬧滾滾。

活動開始,國泰綜合醫院李豐鯤副院長為了表達對小朋友的關懷與祝福,特地親自發放聖誕驚喜包、糖果給病童及小朋友。接著,第一個節目由幼稚園小朋友以天真的笑容舞出可愛聖誕歌舞秀,使大家陶醉在童稚的、可愛的舞蹈中。另外重頭戲,由牙醫師模仿小虎隊熱舞,平常著白袍用心看診的醫師,搖身便裝成昔日20年前小虎隊剛出道時的青澀模樣,熱舞小虎隊當初的成名曲「青蘋果樂園」,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也重溫舊夢,很多現場的病患們也忘卻病痛地跟著音樂節奏一起搖擺。此外,還有由護理部護士組成的佛朗明哥社團帶來的精采表演,她們一出場就架式十足,舞者專注的眼神與姿勢,瞬間抓住觀眾的目光,接續著每一步跺腳及手臂動作都讓現場觀眾為之歡欣鼓舞,也跟著一起手足舞蹈,大家彷彿就像置身於西班牙的嘉年華會,也看到了白衣天使不同凡響的一面。最後,還有小朋友最期待的聖誕老公公出場發送聖誕禮物時,所有小朋友皆興奮尖叫,並搶著與聖誕老公公拍照留念。最後,聖誕老人還至兒童病房探視住院病童,其中,有些病童自早上得知聖誕老人與小丑會來拜訪他們時,就一直興奮不已,期待他們的出現,等到聖誕老人一出現時,他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覺得病好了一半,聖誕老公公也親手贈送禮物給病童,讓病童們都覺得好開心、好溫暖及好感動。
本文作者【國泰綜合醫院】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