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琴聲飄揚 兄弟檔為病人譜歡喜樂章

就讀新加坡國立大學音樂系的許書豪、許庭嘉兄弟檔,利用回雲林準備比賽的時間,每星期五上午來到慈濟醫院斗六門診部擔任一個小時的音樂志工,在大廳彈奏鋼琴,以輕快悠揚的樂聲膚慰看診民眾的心情。

今年21歲,就讀大二的許書豪與18歲就讀大一的許庭嘉兄弟,4年前就曾與慈濟斗六門診部結緣。個性較活潑的弟弟許庭嘉說,國中時有一次經過斗六門診部,看見大廳有鋼琴,就忍不住上前彈奏,結果醫院的叔叔、阿姨們不但沒有責罵他,反而邀請他來醫院當音樂志工,當時他和哥哥每半個月就到醫院為大家演奏,是很難得的經驗。

隨後因為兩兄弟出國修習音樂,暫時中斷了這段緣分,事隔四年,趁著回台灣準備參賽的暑假,兄弟倆再度來到慈濟斗六門診部彈琴當志工,每週五上午10時開始,大廳中就傳出陣陣樂聲,讓等待看診、領藥的民眾為病所苦的心情獲得抒解。哥哥許書豪說,為了配合來看診民眾的屬性,特別選彈一些台灣民謠和流行音樂等比較輕鬆的樂曲,希望大家可以坐下來慢慢欣賞,放鬆心情。弟弟庭嘉則說,當音樂志工沒有壓力,感覺很愉快。

剛好到斗六門診部看診的易小姐面帶笑容地坐在一旁聆賞音樂,她說,聽到音樂聲感覺很溫馨、美妙,心情舒暢不少。斗六門診部志工陳春菊表示,門診大廳平時就有常有音樂表演,有學校老師來彈鋼琴、古箏演出等,一個星期約有二、三天以音樂為民眾帶來歡喜。

許家兩兄弟都參加過國內多項比賽,得獎無數,許書豪曾獲全國音樂比賽第一名,弟弟許庭嘉則曾贏得台積電音樂大賞,兩人的夢想是在國際比賽中為國爭光。在8月回到學校之前,若有其它地方需要慈善義演,他們也十分樂意參加。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