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國護理人力短缺

美國正處於註冊護士(registered nurses, RNs)短缺的泥沼之中,這問題起因於二次大戰後嬰兒潮出生者的年齡漸漸老化,以及對於健康照護需求的增加,更嚴重的問題是全國的護理大學很難招到更多的學生,以因應護理照護需求的增加。美國護理學院聯盟(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of Nursing)和學校、政策制定者、護理組織、以及媒體正攜手合作,讓社會重視這健康照護的危機。美國護理學院聯盟已著手於頒布法令、選定策略、和促進各界的合作,以解決護理人力短缺的問題。

一、現今與未來的護理短缺指標

2009年3月6日,美國勞工統計處(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指出儘管大部分行業都充斥著嚴重的失業問題,健康照護產業在美國經濟上仍呈持續成長情形。

接下來的20年,註冊護士的平均年齡將增加;再者由於大量的註冊護士將退休,使的護理人力將呈現無法成長的情形。

美國健康照護協會(American Health Care Association)聲明,長期照護單位存在著超過19,400位註冊護士職缺。

到了2025年,美國註冊護士的短缺將達500,000位。

為了符合國家對健康照護的需求,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呼籲每年增加30,000位畢業護士,相當於每年護理人力擴增30%。

美國勞工統計處估計到了2016年,美國需要更多的護理人員,數量超過1百萬人次。

2006年,一項有關人力老化的問卷顯示,55%的受訪護理人員表達他們想在2011年到2020之間退休。

二、造成護理人力短缺的原因

1.護理學校培育的學生總人數,遠低於市場對於註冊護士的需求量。

2.護理師資短缺,使招生人數受限。

3.註冊護士數量的成長速度緩慢。

4.由於新進護理人員愈來愈少,註冊護士的平均年齡攀升。

5.人口結構老化,社會需要更多的護理人員。

6.護理人力不足會造成護理人員較有壓力,進而影響工作滿意度,迫使很多護理人員離開護理領域。

7.護理人員的高度離職率和缺乏,影響大眾接受護理照護的機會。

三、護理人員對病患照護的影響

很多近期研究在討論適當的註冊護士與病患照護安全間的關係。

2007年3月,根據健康照護研究品質機構(Agency for Healthcare Research and Quality)的報導,註冊護士的短缺與工作量的激增,將對照護品質造成威脅。

2006年3月,護理經濟(Nursing Economic)的一份問卷調查指出,大多數的護理人員認為註冊護士的短缺,將對病患照護造成負面的衝擊,並且損害護理照護的品質。

2004年11月,一份調查指出40%美國人覺得近5年來,健康照護品質每況愈下。消費者覺得造成醫療疏失的主因,74%認為護理人員的工作量太重、壓力太大、太疲勞;70%認為花太少時間陪伴病患;69%認為是護理人力的短缺。

2002年12月,根據英國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調查,有53%的醫生和65%的社會大眾認為,護理人員短缺是造成醫療疏失的第一大原因。超過42%的社會大眾和超過三分之一的醫生指出,他們或是他們的家人皆曾經歷過醫療疏失。

2002年10月,美國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發現,臨床護理人員數量的增加,與拯救上千名病患的生命有關。

2002年8月,健康照護中心(Health care at the Crossroads)發布,美國醫院護理人員的短缺將危脅到病患的生命。

2002年5月,英國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報導,註冊護士每天提供更多時間的護理照護,將能對住院的病人產生更佳的結果。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