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徹底改頭換面的正顎手術

改善咬合咀嚼、外型更美觀
因為韓劇的盛行,台灣觀眾在看韓劇的同時似乎也在看一張張改頭換面的醫療表演秀。藉由現代醫學的發展,想要徹底改變自己的臉型已經不再需要等到下輩子了,正顎手術後的輪廓就足以讓您需要在身份證上更換照片了

所謂正顎手術,簡單講即是以手術方法修改上下顎骨骼的異常,我們的臉型輪廓主要是顏面骨的形態所構成,這其中又以上下顎骨所佔的比例較大,換句話說臉型的方圓、長短、寬窄及對稱與否很大部份就是取決於上下顎骨的比例與大小。

正顎手術即是將此比例與大小做一調整,讓整體外型更美觀更協調。通常正顎手術亦可重建良好的咬合關係,而正確的上下顎骨關係及合宜的牙齒是手術計畫的根本。因此通常在正顎手術之前會先整合矯正牙科及口腔顎面外科醫師的治療計畫,儘可能朝向骨骼和牙齒合諧性來制訂診療方式。

正顎手術的方式有很多種,基本上就是將上下顎的骨骼切開、重排之後加以固定。縮短的手術通常都是將骨頭截掉一部份;增長、增高的手術,有時會需要補骨,一般矯治暴牙、戽斗及墊下巴手術,切口都在嘴巴裡,手術將骨頭移位重新排列後,會用鈦金屬骨釘骨板作固定後,將傷口縫合起來。

正顎手術將你的顎骨移動到一個最協調及健康的新位置,除了改善咬合咀嚼之外,外觀、自信心都會有很大的改善。


本文作者【奇美醫院口腔顎面外科 顏欽堉主任】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