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台中鬧血荒 捐血送西堤牛排券和福袋

由於施打H1N1新流感疫苗後兩周後才能捐血,導致往年寒假才出現的血荒,提前在去年底出現,且寒假至今才十天,台中捐血中心的A、O型血存量就只剩四天;署立醫院中南區域聯盟主委徐永年昨邀各大醫院院長挽袖捐血,部分民間企業和社團也推出捐血送好禮活動,呼籲大家踴躍捐血。

徐永年昨號召署立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彰化醫院院長張景年、豐原醫院院長李懋華、草屯療養院院長陳宏及醫管會副執行長江易雄等人,一起挽袖捐血,可惜部分院長睡眠不足六小時,或血壓過高,只有李懋華與江易雄捐血成功。

邵國寧自嘲:「下次捐血前一定要睡飽!」捐出二百五十西西全血的李懋華說:「我已經捐血超過十次,會繼續當快樂捐血人。」
台中捐血中心護理長周孝麗說,台中捐血中心每天需供應中部地區六百四十家大小醫院共一千二百袋血,原本每天都須有七天的安全庫存量,但寒假至今,該中心就出現A型跟O型血缺血窘況,「捐血春節不打烊,除夕到初三,民眾仍可發揮愛心,可到中正公園、新光三越百貨旁停車場或中港路旁台中捐血中心捐血。」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林惠芬說,每年寒暑假跟春節假期是捐血中心血荒最嚴重時期,因為主要輸血族群學生放假返鄉,加上全民接種H1N1疫苗後須兩周後才能捐血,導致今年血荒提前在去年十二月底出現,並持續到寒假,希望民眾踴躍捐血,「但切記捐血前不要飲酒、不要空腹,一定要睡滿六小時。」

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民間社團和企業也熱情贊助,今天到台中、彰化等六個捐血點捐血成功民眾,可獲贈一張「西堤」餐廳牛排券,共計一千一百張。
本月五日在新光三越百貨捐血車,送捐血民眾福袋;除夕起則在台中市捐血中心等三處捐血點,送捐血成功民眾豆腐燒禮盒。

台中捐血中心寒假及春節捐血獎勵措施
即日起~2/12:至各捐血站捐血成功就送1頂運動遮陽帽

2/2:王品集團在彰化市、台中市中正公園、台中捐血中心捐血站、新光三越百貨、台中圖書館、中興大學捐血車捐血成功,各地點分送150~350張不等西堤牛排餐飲券,當日限量1100張

2/5:亞太獅子會在新光三越百貨捐血車推出捐送福袋活動,當日限量250份

2/13起:台中市捐血中心、中正公園捐血站、新光三越百貨捐血車提供捐血送豆腐燒禮盒活動,限量500份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