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童瑞欽創院院長「音樂追思會」馬英九 總統蒞臨追念

民眾口耳相傳仁心仁術的童醫師-童綜合醫院的創辦人童瑞欽院長,於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十八日凌晨與世長辭,享年76歲,於今(5)日下午十二點半於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前廣場舉行「音樂追思會」,從中央到地方的首長包括總統府總統 馬英九先生親自蒞臨、行政院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總統府祕書長廖了以、總統府資政陳庚金、林柏榕、劉金標、四星上將李天羽將軍、顏清標立法委員、楊瓊瓔立法委員、台中市政府胡志強市長及台中市議長張清堂等人皆出席緬懷童醫師,李天羽將軍擔任點主官,胡志強市長擔任主祭官。整個「音樂追思會」由王金平院長所擔任之治喪委員會規劃,場面備極哀榮。

總統府總統 馬英九先生更是親自蒞臨追念,他表示:「童綜合醫院在童瑞欽醫師創立一家小醫院開始,提供當時醫療資源相當缺乏的海線鄉親們亟迫需要的醫療服務,經過逐步擴充一直到現在直追醫學中心的規模,同時享譽國際,這個艱辛歷程篳路藍縷,不僅僅是童醫師血汗的付出,更是生命的交付,童醫師對台灣醫療的貢獻及成就,讓後人永遠的追思與懷念。童瑞欽創院院長在創立醫院之初就有緊急醫療體系即有免收急診住院保證金的做法,在當時是個創舉。」

童瑞欽創院院長一生奉獻於醫療,他精湛的醫術不僅造福民眾,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今(5)日場面盛大優雅的「音樂追思會」,前來追念緬懷童醫師約有3000多人,除了達官顯要外,還有醫療界各代表人士、國際獅子會團體、各企業、各機構團體及鄉親民眾等。「音樂追思會」的過程並由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褒揚德澤」並加以追思緬懷他一生優良事蹟;獅子總會聘其為台灣榮譽總會長,並由獅子會台灣總會、300C2區獅子會、台中港獅子會各自獻旗或覆旗以示敬重其一生的奉獻。

童醫師一生濟世為懷,以人為本的醫療理念烙印在人們心中,讓他行醫的優良風範不脛而走,一傳十十傳百的遠播出去,在民眾心中是一位術德兼備的好醫師。從童醫師的一生可看出他是一個平凡中見偉大的仁醫,而他生前的種種事蹟都留下良好的典範。民眾口中的「童醫師」是一位為了病患常常廢寢忘食的醫師,不僅如此,在社會公益上更不遺餘力的善盡社會責任,他的善舉莫不讓人稱誦,而他在民眾心中永遠是令人敬佩童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