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白衣天使憶當年 擁抱獻花感謝職場貴人

五月十二日是國際護師節,羅東博愛醫院為祝福堅守臨床崗位的護理夥伴們,特別在當週舉辦一系列感恩活動共同歡慶佳節,除了表揚優良護理人員,還進行了一項尋找職場貴人的任務,邀請三位白衣天使分享過去在工作中遭遇瓶頸時,誰是適時點醒自己鼓勵自己的貴人,其中一位職場貴人現身在慶祝活動上,相當溫馨。
 
羅東博愛醫院以尋找「我的護理職場貴人」為主題,讓護理姐妹們回憶:當你面臨工作上的瓶頸,熱情減退時,能給予支持鼓勵、讓妳再度重燃熱情的職場貴人是誰?其中產科病房護理師蔡宜芬憶起89年時一度對護理工作感到無力,當時就像個叛逆的小孩,有如刺蝟般的自我防護,對於工作環境及周遭人事感到失望,每天醒來都不想上班只想離職。後來轉換單位遇到一位亦師亦友的主管,把她從負面情緒的死胡同裡拉出來,在工作上鼓勵她『不要氣餒再接再厲』、『小小的進步就是進步』;在做人處事上叮嚀她要『自己看到的永遠都不夠多,別人就是你另一面鏡子』、『懂的反省是件美德,懂的轉變改變,才能創造新事蹟』。此時蔡宜芬感謝的主管來到活動現場,讓蔡宜芬又驚又喜。
 
護理部主任李吟玲表示,護理鼻祖南丁格爾女士曾說:「天上的天使是有翅膀,但是地上的天使是有雙手,能適時的扶助人。」人間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因緣,來到博愛的護理人員學習對每一個人都熱情以待,學習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完善,學習對每一個機會都充滿感激!這次藉由護師節活動讓護理人員說出心中感恩的話語,意義非凡,也期許大家也能成為讓人感動的貴人,共同以博愛醫院為榮,擔任蘭陽民眾健康的守護天使。
 
今年羅東博愛醫院自全院五百多名護理同仁中選出熱愛生命、無私奉獻,受病患讚揚感謝、足為表率的優良護理人員。榮獲宜蘭縣護理師公會表揚者:何秀燕、張雅玲、林珮雯、張碧芬、黃欣綺等五位。接受院內表揚者:蔡鈴玲、羅雅玲、翁婉瑜、陳玉玲、陳雲卿、林淑華、陳佳慧、鄭羽岑、李雯鶯、彭美智等十位優良護理師。這一群優良護理人員對工作的期許以及心情故事,都在住院大廳一樓以海報展示,與大眾分享。
 
其中一篇感動故事:『還記得自己是菜鳥護士時,第一次面對自己照顧的病患死亡那一刻,腦袋是空白無法思考,從來沒有人教我如何面對死亡,只有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慌張,自己能做的就是讓病人走的有尊嚴、能陪伴家屬宣洩情緒、協助處理相關事宜,並讓家屬相信我是值得信任的,放心的將親人交付給我。面對生老病死,體驗到人生真的很脆弱,自己也當過病人,相當能夠體會到在生病脆弱的時候,是多麼希望有人可以在旁照顧、陪伴,我需要的不是一位技術高超的護理人員,而是能夠讓我感受到溫暖的白衣天使。在我的護理生涯中堅持著自己的理念,讓病人覺得自己是被保護及關心的,看到病人順利的渡過疾病所帶來的痛苦,用微弱的聲音說一聲謝謝和微笑,剎那間所有的疲憊煙消雲散,再次肯定了自己的努力及付出是值得的,不確定未來護理生涯還有多久,但唯一確定的是:熱愛照顧病人的感覺始終如一』。
 
羅東博愛醫院鄧樂明院長也期許每位護理師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團結力量大,不管大環境如何演變,只要同心協力,就能順利完成南丁格爾的使命,護理師是支持醫療體系一股穩定的力量,也是維護國人健康不可或缺的一環,有她們的辛苦付出,一代接著一代的傳承,讓醫療環境能更完善,共同成為蘭陽縣民健康的守護天使。
本文作者:羅東博愛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