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台灣民眾「超敏感」不到3人就有1人敏感齒

夏天大口吃冰是許多人消暑的方法之一,但對敏感性牙齒患者來說,吃冰可是件苦差事。特別邀請曾獲得超過25項的專利、美國馬里蘭大學牙醫系權威教授Dr. Leonard Litkowski首度來台,與國內權威牙醫團隊針對敏感性牙齒議題進行高峰論壇,為國內牙醫界介紹先進的NovaMin™專利技術,這是運用與「骨再生技術」相同的生物活性材料,可修復敏感性牙齒。現場還請到王怡人、楊欣兩位優質名媛分享牙齒敏感經驗、由維育牙醫診所的郭家群醫師以專業角度回應名媛經驗,並教導民眾簡易牙齒敏感檢測方式。

四成四台灣民眾屬於敏感性牙齒 輕忽牙齒警訊代價高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周病科主任何坤炎醫師指出,調查顯示目前台灣有敏感性牙齒問題的人口比例為44%,等於每2.27人就有1人受到敏感性牙齒困擾。但因牙齒敏感並非急性口腔疾病,很多人容易輕忽或消極面對,若沒有立即處理有可能導致牙周病或是更嚴重的後果。

針對敏感性牙齒,目前有兩種處理方式:一是神經去極化,二是封閉牙本質小管。修復抗敏是利用NovaMin™科技覆蓋外露的牙本質來修復受損牙齒。何醫師也呼籲,民眾平日就應該了解自己的口腔健康狀況,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潔牙商品,使用有效的抗敏牙膏搭配正確的刷牙方式才是預防敏感性牙齒的首要方法,可別等到惡化成為嚴重的口腔問題時,還得花費龐大的治療費用,讓荷包和自身口腔健康都損失慘重。

美牙醫權威Dr. Leonard Litkowski:NovaMin™修復科技是敏感牙齒救星

曾獲多達25項專利的美國馬里蘭大學牙醫系權威教授Dr. Leonard Litkowski,這次特別別來台,與台灣牙醫權威展開高峰座談,介紹已獲得專利的NovaMin™修復技術。Dr. Leonard表示:「NovaMin™是一種先進的磷酸鈣技術,會在外露的牙本質表面形成一層修復層,這層堅韌的保護層,可對抗外來的傷害,真正修復敏感性牙齒,讓患者重拾牙齒健康。」這次舒酸定也邀請媒體朋友一同戴上3D透視片來體驗NovaMin™的完善修復技術。NovaMin™科技,在與唾液接觸時,會釋放出鈣和磷酸鹽離子結合形成磷酸鈣,經過天然動態礦化作用進而形成一層與構成牙本質結構相似的修復層,封閉牙本質小管。從第一次開始使用後,修復層便開始構成,修復層硬度比天然的牙本質堅韌50%,NovaminTM 分子可與牙本質內部的膠原蛋白纖維結合,在牙本質表面及牙本質小管內部形成修復層,可抵抗日常的口腔刺激與高磨耗性牙膏的損耗。

NovaMin™配方修復敏感齒 大口吃冰沒在怕

維育牙醫診所的郭家群醫師指出,其實民眾可以藉由喝飲料時牙齒能夠承受的冰塊多寡,簡單判斷牙齒敏感度的指標,可以飲用多冰的飲料表示牙齒相當健康,屬於低度敏感,少冰則代表中度敏感,要開始注意,去冰則屬於高度敏感的危險群,諮詢專業牙醫是比較適當的處理。他也表示預防勝於治療,平時就要選擇正確的抗敏牙膏是對抗敏感齒的關鍵,專業修復抗敏牙膏是台灣唯一含NovaMin™修復技術的含氟牙膏,它的NovaMin™技術可以有效修復外露的牙本質,跟抵抗日常的口腔刺激,一天用含NovaMin™成份的牙膏刷牙兩次,配合正確的刷牙習慣,臨床驗證能有效降低牙敏感,新添加的美白配方則利用二氧化矽幫助清除牙垢,恢復牙齒自然淨白,讓許多追求牙齒潔白但又有敏感性牙齒的患者從此不用再取捨。
本文作者:舒酸定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