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愛骨鐵娘子 關心全台女性骨骼健康!

10月20日是「世界骨鬆日」,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與安怡奶粉今天(20日)於台北市公館自來水園區噴泉庭園共同舉辦「安怡超敢動骨骼健康齊步走」健走活動,鼓勵國人多喝牛奶補鈣、多運動、多走出戶外日曬,提早注重骨骼健康才能有效遠離骨鬆威脅。根據中華民國骨質疏鬆學會最新調查也發現,8成輕熟女不喝牛奶補鈣、7成連一層樓梯都懶得爬、6成過度防曬,已嚴重威脅女性骨骼健康!今日「安怡超敢動骨骼健康齊步走」健走活動現場聚集萬人民眾一同響應骨鬆日,現場共同見證全台首座奶粉罐創意裝置藝術「愛骨鐵娘子」的揭幕儀式,希望能呼應今年世界骨鬆日主題,鼓勵民眾關心女性骨骼健康!活動園遊會上,民眾更熱烈參與「鐵人三項競賽」活動及「健康檢測舘」進行骨密度篩檢,現場更有醫師在旁一同協助民眾了解自己的骨骼健康!

全台第一座奶粉罐裝置藝術「愛骨鐵娘子」首度亮相

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IOF﹞訂定「強健女性讓女人更強健」為2013年世界骨鬆日主題。有鑑於女性在現代社會扮演多重角色,經常奔波於家庭與工作之中,是每個家庭的重要支柱,但因為女性隨著年紀增長,骨質流失的情況越嚴重,尤其是更年期過後更是大幅流失,因此女性的骨骼健康相當重要,要從年輕時就開始存骨本,才能擁有強健的骨骼與身體,由內而外堅強的照顧身邊的每一個人。因此,為了呼應今年的主題,安怡以一千多個奶粉罐親自打造全台第一座高達6公尺的奶粉罐裝置藝術「愛骨鐵娘子」,呼籲女性要注重自己的骨骼健康,效仿鐵娘子精神,邀請全台女性一同硬起來,強健的骨骼是強健女性的根本,鼓勵多喝牛奶補鈣、多走出戶外健走運動,打造女性強健骨骼。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陳芳萍理事長表示:「女性35歲後骨量每年遞減,因此每天補充人體所需的鈣質就顯得更為重要。為呼應今年世界骨鬆日的活動主題『強健女性讓女人更強健』,就是了解現代女性在家庭與社會中皆扮演重要的角色,但往往因忙碌生活而忽略自身的骨骼保健。因此,學會也希望透過這座6米高的奶粉罐裝置藝術「愛骨鐵娘子」,呼籲全台女性應提早注重骨骼健康,多喝牛奶補充鈣質!另外,也希望藉由每年健走活動的舉辦,持續喚起民眾對骨質疏鬆的重視,一起走出戶外健走,打造強健骨骼。有了強健的骨骼,才能為自己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首度吸引萬人報名響應世界骨鬆日,鼓勵女性多喝牛奶補鈣、多戶外運動、多日曬!

「安怡超敢動骨骼健康齊步走」健走活動希望能透過鼓勵民眾走出戶外,進而建立正確的補鈣與骨骼健康保健知識。香港商遠東恆天然乳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榆樑表示:「骨骼是構成人體的重要架構,但卻也是最常被忽略的部位;在骨骼的疾病中,最需要關心的就是骨質疏鬆症的問題。安怡奶粉長年關注國人骨骼健康,與中華民國骨質疏鬆學會連續合作舉辦『安怡超敢動骨骼健康齊步走』健走活動,至今年已邁入第七年。今年更首度吸引萬人響應,這也突顯國人已逐漸建立預防骨鬆的觀念!安怡希望能夠持續透過大型戶外健走活動,宣導正確的骨骼保健知識,提倡每天多喝高鈣牛奶、多運動、多日曬,一同邀請民眾積極關心自己的骨骼健康!」

今日現場參加健走活動的民眾除了參加抽獎,現場也舉辦園遊會活動,「鐵人三項挑戰賽」讓民眾透過體驗骨折對生活造成的不便,喚起國人對骨質疏鬆的重視;「骨骼科學館」教導民眾正確骨骼健康知識;「健康檢測館」提供免費骨密度檢測;「好鈣飲料吧」則有精心調配牛奶飲品,希望協助民眾掌握自身的骨骼健康。
本文作者: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安怡奶粉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