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麗不僅是一張皮" 談「正顎手術」的應用

萍萍,今年 22 歲,剛剛進入職場工作。同事問她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臉怪怪的,單單看各別的五官,都長得不錯,但整體看起來就是不太協調。因而找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張家寧醫師尋求專業咨詢。張醫師發現萍萍最大的問題在「臉型不對稱」,因而建議她進行「正顎手術」矯正臉型,之後再至矯正牙科進行牙齒的矯正。

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專業醫療團隊的術前審慎評估,整形外科主任 張家寧醫師進行「正顎手術」,矯正牙科 陳源厚醫師要進行牙齒矯正及一連串術後照護的過程,萍萍表示周遭的親朋好友都說她像是變了一個人,而她已經刪除手機裡以前的所有照片。

張家寧醫師表示「正顎手術」是用手術糾正,1、下顎和面部結構、發育,2、睡眠中止症候群,3、顳顎關節疾病,4、因骨骼不協調的咬合不良及 5、載牙套矯正無法解決的咬合問題。手術前或後需矯正牙齒,所以能夠與矯正牙科配合,可以得到最好的外觀效果。

「美麗」除了需要標緻的五官,更重要的是正確的五官位置及臉型來突顯整體的美感。「正顎手術」可以修正骨骼的位置,更突顯五官的優點及優化臉型比例,所以「美麗不僅是一張皮」。
本文作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整形外科 張家寧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