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世界第一顯微手術名醫 魏福全

三年前在菲律賓遊覽車脅持事件中倖存的香港遊客易小玲前日(12/18)於長庚醫院進行長達12小時的顯微重建移植手術,相關手術歷程Discovery頻道全程紀錄,將於明年《台灣無比精采》節目中播出,觀眾將可見證這名讓台灣在整形外科醫學界躍上世界第一的關鍵人物-魏福全醫師及他的團隊,如何成功地把1,835根腳趾接到1,600名傷者手上,並為3,000名傷者接合手腳,改寫整型外科發展史!Discovery頻道《台灣無比精采》將於明年播出,看見台灣成為世界第一的醫療驕傲!

全世界嘖嘖稱奇的整形技術,不在韓國,而在台灣一位出生於屏東小鎮的仁醫手上,他是中研院院士、也是長庚醫院複合性異體組織移植中心的催生者魏福全醫師。一般民眾熟知的肝腎等器官移殖,是為了搶救性命,而手、腳、臉、腹壁等「複合性異體組織移植」則是為了改變功能或維持尊嚴,而擅長用腳趾接斷指的魏福全醫師及他的團隊透過改良斷指接合、腓骨骨皮瓣、穿通枝皮瓣等三項手術,成功降低截肢機率、恢復傷者肢體功能,成為國際標準教材,完成的1萬3000件案例,居世界之冠,成功率高達98%的傲人紀錄,連哈佛、約翰霍普金斯等美國名校,都有醫師專程來台取經!世界醫學執牛耳地位的美國整型外科醫學會,在2006年選拔近五百年來20名研發創新者,這項相當於顯微重建手術的諾貝爾獎,授獎人當中已有10人作古,6人退休,只有4人仍在執業,而魏福全醫師則是唯一黃皮膚黑頭髮的台灣人,是享譽國際整形外科學界的台灣之光!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