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視障音樂家演唱 向父親表達感謝

為了將歌聲帶回海線故鄉,盲人喜樂四重唱的男中音簡銘俊(39歲),特地帶盲人喜恩合唱團的女高音妻子紀秀月(40歲)與小二的兒子回到家鄉,藉由音樂傳播希望,不僅帶給社區民眾,也感謝父親的養育之恩。

夫妻倆雖然都是視障人士,但對人生充滿希望,一路上對於音樂的熱愛,讓他們能互相扶持的一路走下去,雖然眼睛看不見,但在每次的演唱中都能感到快樂,也藉由音樂來接觸外在世界,從心靈去感受生命的美好。

簡銘俊是台中沙鹿人,10多歲時因為青光眼而喪失視力,但家人不放棄他,鼓勵他學習音樂與技能;現在因工作關係遠赴台北,且常常出國表演,但一直心繫故鄉的父親與鄉親,因此特地聯絡童綜合醫院,希望藉由醫院場地舉辦感恩演唱,不僅會演唱一連串的老歌與流行歌曲外,也會唱出自己創作的歌曲,感謝成長過程中幫助且鼓勵他的家鄉親友。

表演曲目中一首<栽培>,就是為了表達出父母親為了子女不對的付出,只為了培育自己孩子有一個好的未來,讓孩子的人生都能走得順遂。

簡銘俊的父親也到場聆聽兒子、媳婦與孫子的歌聲,不僅陶醉在優美動人的音樂中,也欣慰一路拉拔長大的孩子,能夠回饋社會並經由音樂來慰藉所需者的心靈。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