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8歲哥捐骨髓救4歲妹 全家終能攜手返鄉共度父親節!

為了生病的孩子,即便需要離鄉背井、遠地就醫,爸爸也堅持善盡父職,用更多的愛照料孩子。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來自澎湖的卉卉爸爸正是這群平日默默為家庭付出的父親的真實寫照,因為小女兒卉卉罹患「嚴重再生不良性貧血症」踏上長達四個月澎湖、台北兩地往返的就醫之路,為了陪伴年幼的女兒及捐骨髓的兒子,在沉重經濟壓力下,仍忍痛關閉自家經營的小型鐵工廠,只希望孩子治療時一睜開眼,就能看到爸爸熟悉的臉,每天不間斷地親手紀錄卉卉的狀況,就怕哪天再也看不見女兒!終於,今年父親節復原良好的卉卉能返鄉和其他家人團聚!
 
對遠地就醫的孩子而言,雙親的陪伴同等重要,但有許多家庭因著龐大的經濟壓力常造成「爸爸拼命在外賺錢、不得不缺席孩子治療過程的遺憾」,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長期服務發現,僅有兩成爸爸陪同就醫!為此,麥當勞叔叔之家希望能為這群從遠地來台北就醫的病童家庭,提供一個「出門在外的家」,透過免費住宿關懷服務,減緩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減少額外交通住宿的經濟負擔,不但讓一家人能夠在一起陪伴就醫,也希望家庭把錢花在刀口上,讓孩子們獲得更適切的治療,更靠近希望。
 
手機滿是女兒倩影 充滿愛與不捨的病例日誌
臉上帶著靦靦笑容的卉卉爸爸,就像多數人印象中的傳統爸爸一般,雖然愛不輕易說出口,不過從爸爸手機裡的卉卉照片和密密麻麻的病例日誌,不難看出他對女兒深深的愛。
 
面對家中生病的孩子,卉卉爸爸毅然決然關閉自己在澎湖經營的小型鐵工廠,專心陪卉卉在台北治病。從到台北的第一天開始,爸爸每天晚上總在太太、孩子入睡後,親手紀錄卉卉今天的狀況,包含用藥、飲食、生理狀態,以及自己的感觸,持續到卉卉進行骨髓移植手術,三個多月來幾乎未曾間斷!其實,醫護團隊不曾囑咐家屬紀錄病情,回顧當初動機,爸爸只是很單純地希望記錄下卉卉的每一刻,就怕哪天再也看不見女兒的他,盼望留下父女倆共同走過的痕跡及回憶。
 
小哥哥勇敢捐骨髓救妹妹 孩子的貼心讓爸爸咬牙也要撐下去
卉卉爸爸總覺得自己不特別,只是做了一個爸爸該做的本分,有時候孩子的毅力與意志力不輸大人,父母是孩子的依靠,父母堅強,孩子就會堅強。自己很幸運的是,卉卉的哥哥不但符合骨髓捐贈條件,更在第一時間主動說願意救妹妹,一個才8歲的孩子抽了400CC的骨髓液,過程中總是貼心地說「不害怕」也從不喊痛,對爸爸來說,這就是老天給予的另一種福分。
 
其實,像卉卉爸爸一樣為孩子無悔付出的爸爸還有很多,今年父親節,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呼籲大眾多關懷遠地就醫家庭需求,同時也為這群堅強、默默付出的老爸們大聲加油喝采,祝他們「父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