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人一生平均8年需攙扶 企業家送輪椅將愛轉進童醫院

由彰化振榮油機公司董事長蔡茂林號召中小企業發起的輪椅捐贈善行,六日上午致贈25部輪椅予臺中童綜合醫院,該院院長張子明表示,據統計每個人一生中平均8年的時間行動不便需人扶持行走,感謝企業家們的愛心,小小的輪椅轉送出大大的幸福。

六日上午,彰化振榮油機、鍵和機械、東舜水電工程、華嶸精密機械、臺中市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泰山鷹架聯合捐贈25部輪椅予梧棲童綜合醫院,醫院特別辦理贈送儀式,由童綜合醫院院長張子明代表受贈,並頒發醫院感謝狀給每一位企業代表,這些輪椅將置放於醫院出入口處,供所需患者使用。

張子明接受捐贈時感激地說,一般人行走自如,無法體會需人扶持者及家屬的辛苦,其實只要在醫院出入口處,見到長者或身障者上下車、行走困難時,便能體會代步工具的便利性。

張子明說,根據統計,一個人醫生平均約8年需要旁人攙扶,身為醫師只能提供藥物治療,其實對患者而言,最好的良藥是走出戶外,享受陽光、看見大自然,白手起家的企業家們熱心贊助輪椅,對需要的患者與家屬而言,最為實用,萬分感謝企業家們透過各個管道默默行善。

發起捐贈輪椅活動的彰化振榮油機公司董事長蔡茂林表示,集結的企業團體都是吃苦耐勞、白手起家的中小企業,原本7家廠商贊助,現已獲得15家廠商的贊助,不僅是臺中、彰化的公司,位於台南的華嶸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也主動聯繫加入捐贈行列,迄今,已捐贈435部輪椅,合計一百五十萬元,這分愛心已經傳達出去。

臺中鍵和機械公司經理曹明湖說,身為梧棲的女婿,童綜合醫院就像是他的家醫科醫師,明年第二個小孩也將在童綜合醫院出生,代表公司捐贈輪椅,希望能鼓動正向風氣,期望未來比照網路冰桶挑戰傳愛的方式,在無障礙坡道上集結愛心,讓更多有愛心的人能一起響應。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