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歲末年終 義診送暖給弱勢家庭

歲末年終,許多民眾都在籌劃如何採辦年貨,或年節時到何處旅遊,但卻有些弱勢家庭還在為生計所苦,完全無法感受到過年的氣氛;有鑑於此,童綜合醫院與新希望社區福利基金會合作,在豐原舉辦的「104圍爐送暖新希望」活動中,協助進行義診。

童醫院為這次公益活動,出動了一台子宮抹片採檢車,以及10多位醫護人員,協助弱勢單親家庭民眾能夠進行子宮抹片篩檢、糞便潛血檢查、口腔癌篩檢、血壓量測、體脂肪檢查、骨質密度篩檢等;這次的活動共有30個家庭近百人參加,攜家帶眷都能在專業醫護協助下進行健康檢查。

其中有一位七十多歲的陳姓阿嬤,自己一個人帶著三名年幼的孫子靠回收維生,想說有這樣一次難得的活動,特地帶著三位小朋友一起到現場進行健康檢查,並藉此機會讓義剪的志工幫孫子剪頭髮;11歲的大孫子還特地寫了一張卡片送給阿嬤,並現場演出對阿嬤的感謝的話語,讓其他的人都動容不已。

這次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一同服務弱勢單親家庭,共同攜手傳遞社會的溫情,協助弱勢單親家庭了解並覺察健康情況,提供正確的醫療資訊與建議。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