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親子相處有智慧,問題好解決

成長過程中,你是否曾被父母的話傷害過?語言可重創心靈,比身體受傷需要更長時間復元。

人本教育基金會進行一項網路調查,票選出哪些話最讓人傷心,最阻礙「愛的傳達」及「學習思考」,甚至讓長大的成年人回想起聽了仍會難過的句子。根據調查,發現「我怎麼會生出你這種小孩?」和「你怎麼這麼笨!」這兩句最傷孩子的心。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調查過程中,許多爸媽坦承常一不小心就對孩子脫口而出這些破壞性語言,不少人還自圓其說:「我只是氣頭上說說」。 

專家表示,增進親子關係的第一步,應多了解孩子的想法,遇到意見相左時,善用溝通才能解決問題,若遇到棘手的狀況,必須儘快尋求專業人士提供協助,例如學校的輔導老師或社區心理諮商站,由專業人員提供個別性心理諮詢。南投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也提供免費心理健康諮詢服務,由本縣專業心理師提供個別化心理諮詢,預約專線為049-2224464,民眾亦可透過室內電話或手機直接撥打24小時安心服務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由專人為您服務。
本文作者:南投縣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