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道聽不塗說】諾麗果真的有神奇的功效嗎?

【道聽不塗說】諾麗果真的有神奇的功效嗎?_圖1
有此一說:

聽說諾麗果的功效有以下:
1.調節人體的腸胃,消化系統(如腸胃炎、胃潰瘍、消化不良、便秘等)
2. 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
3. 對各種疼痛患者止痛(痛風、關節痛、女性生理痛、胃痛、頭痛、癌症疼痛等)
4.消炎(關節炎、肺炎、腸炎、婦科炎症)
5. 增強人體免疫系統,預防疾病(如亞健康、過敏體質、易感冒人群)
6. 減輕癌症疼痛、降低放化療副作用、 減緩癌細胞擴散速度
7. 改善睡眠
8. 抗氧化,延衰老
9. 吸煙族,經常咳嗽和肺部感覺不適者
10排毒瘦身(可清理腸胃道,增強排毒,身體徹底排除毒素更輕鬆,有效改善新陳代謝)
另外,諾麗也可以用來外敷。有效防止傷口感染,促進傷口癒合和消炎、消腫止痛。
11.可以美容壯陽之效果。
真的有這麼好?沒有副作用嗎?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簡伯丞藥師

腎臟病人不宜食用諾麗果

諾麗果是"Morinda Citrifolia"的俗稱,產於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和夏威夷群島,在當地廣泛作為醫療用途已有超過千年的歷史,根據美國USDA認證其抗氧化指數是柳橙汁的8倍,葡萄籽的1.1倍,其中更含有相當於鳳梨酵素25倍效力的酵素成分,人體不可或缺的140種以上的微量元素,賽洛寧原(Proxeronine生物鹼的一種,食入體內轉換成賽洛寧xeronine,和人體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serotonin很類似),東茛菪素(Scopoletin,降低血壓,抗菌,鎮痛),抗壞血酸(維生素C),類生物黃鹼素(Morindine),松烯(Terpene,植物精油的主成分,促進血液循環,活化內臟運作),其根部也含有稱為Danmacanthal的抗癌物質,可以降低血壓,提升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預防癌症,抗衰老,改善關節炎,促進消化....等等,雖然多項醫學調查指出,諾麗果極為安全,性質溫和並可調整體質,調節生理機能,增強體力,養顏美容等功效,但因諾麗果含有大量的鉀,對於腎臟病或洗腎病人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或心臟病突發,因此不建議食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