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中醫抗老微整形:端雅顏針灸

中醫的端雅顏針灸是屬於微整形的一種,具有抗老化、除皺緊實與整顏美容的效果,利用微針刺激臉部經絡穴位,活絡臉部氣血,促進顏面筋膜組織重組,加速皮膚新陳代謝,活化膠原蛋白,有效改善面部的浮腫、不對稱、鬆垮與膚色黯沉等問題,並有撫平細紋、淡斑、縮小毛孔與緊緻膚質的效果,有助於臉部肌膚回春,找回彈性,對於顏面肌肉、筋膜、軔帶與肌腱有拉提、放鬆與矯正的效果,將大餅臉或國字臉縮小,使眼睛明亮變大。除了回春抗老化之外,端雅顏針灸也能應用在治療顏面神經麻痺。

圖片來源:Michael via flickr / 創用 CC

中醫的抗老微整形首推端雅顏針灸,中醫師根據臉部經絡走向與穴位分佈,以微針來施以刺激,促進氣血循環,重整筋膜組織,過程中的針具並無使用任何藥物成份;微針整顏屬微創性,有傷口小,恢復快,疼痛少,安全且無副作用等特點。端雅顏針灸每次治療時間約三十分鐘,以十次為一個療程,建議每週兩次,連續五週的整顏抗老效果最佳,療程結束後改為每個月兩次,可繼續維持美顏回春效果。

在接受端雅顏針灸之前,應先由中醫師進行仔細評估與解說,若是孕婦、血友病與蟹足腫體質等患者,較不適合接受此療法;皮膚易過敏者仍應先由中醫師診治開藥,使臉部肌膚回復穩定狀態後,始可接受。在接受端雅顏針灸後,出現雙頰膚紅或發熱情形,此為針灸後氣血循環旺盛所致,屬於正常現象,給予靜膚膏或蘆薈膏塗抹後,即可快速復原,並加速收斂微創傷口;在接受微針整顏後,儘量勿塗擦任何有化學成份的化妝品或保養品,應讓臉部肌膚至少休息一小時。
本文作者: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