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參加減重班 三萬三千人甩肉六十五噸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二十三日電)衛生署推動「 1824健康體位」及「正確體重控制」觀念,五年來有三萬三千人經過六到八週的課程結束後,總共甩肉六萬五千公斤,現在的挑戰是減重成功且拒絕復胖。

衛生署從2003年開始五年計畫,結果縣市衛生局、醫院診所、民間團體及企業共同宣導健康體位的重要,希望國人可以以正確方法控制體重,使個人身體質量指數(BMI,即體重公斤值除以身高公尺值再除以身高公尺值)大約維持在十八到二十四之間。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公布五年成果顯示,全台開辦體重控制班一千零七十班,總計有超過三萬三千人參與體重控制課程,總減重量達六萬五千公斤,共有兩百三十萬人次參加各種宣導活動或講座。

今天下午在捷運士林站戶外廣場發表成果並頒獎表揚績優單位,健康企業獎由順天堂及合隆電工獲得,兩家企業極推動員工體重控制,輕量之家則由民眾周欣宜獲得,她帶動全家一起減重。

食品衛生處鼓勵減重成功的民眾繼續努力,因為相關研究顯示,在減重計畫結束半年到一年後,半數的學員都會胖回來,唯有把健康管理體重的概念融入生活習慣中,規律運動及均衡飲食,持之以衡,才能不復胖。

今天活動一開始,由統一伊士邦帶來的「1824搖擺操」,配合耶誕節,會中有烹飪專家阿芳老師示範超省油耶誕健康餐,教導民眾自己在家也能料理美味又健康的大餐。961223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