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健康檢查~~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

五十多歲的林先生,去年健康檢查發現左腎有異狀,進一步檢查竟是腎臟癌,還好是第一期,經過開刀、化療,現在健康與常人無異,僅剩的另一顆腎臟也可發揮作用,五年存活率超過七成。
台灣每年有四百多人死於腎癌,新增病例五百多人,但超過八成患者都因血尿、腰痠等晚期症狀才發現。 所以,林先生能早期發現癌症,相當幸運,若拖到晚期腎癌,不但得自費每月十二萬元的標靶藥物,且五年存活率只剩一成左右。
衛生署1995年開始推廣子宮頸抹片檢查,讓30歲以上婦女的三年內抹片率由一成提高到五成四,子宮頸癌的死亡率也大幅下降一半,因為過去子宮頸癌患者超過三分之二在第一期以後才發現,而現在被診斷出子宮頸癌的婦女,八成以上屬零期病變,經過治療及定期追蹤,五年存活率幾乎百分之百。
大家也許都聽過「六分鐘護一生」的口號,卻不見得知道抹片檢查十年來改變了數萬婦女的人生,也改變了子宮頸癌在台灣的樣貌,從早年的不治之症,變成只要花三分鐘將病灶電燒切除的門診小手術。
上述例證都告訴我們:健康檢查與早期發現疾病的重要性,但許多人尚不了解什麼是健康檢查?為什麼要健康檢查?頂多在親人罹患重病、或自己身體出問題時,才感覺其重要。其實,健康檢查就是一個人的「健康管理」,而好的健康管理應包括三個要素:好的醫療儀器、好的醫師、好的後續處理。
目前坊間健檢中心林立,民眾未必知道怎樣挑選,不少人崇尚名牌,喜歡去大醫院,但是大醫院的檢查儀器散置在各部門、醫師依輪班不固定,健檢客戶必須四處奔波排隊,跟病患一起使用儀器,既緊張又沒尊嚴,且費用動輒五、六萬元起跳,也非一般人消費得起;至於專門的健檢診所,囿於沒有醫院當後盾,檢查後若須進一步檢查診斷,轉診問題又得花一番功夫。
綜上所論,具有專業的健檢人員、設備,又有醫院背景的健康檢查中心最為「小而美」,以永耕健檢中心為例,有320坪專屬健檢的場地,雖然不大,但溫馨舒適。全新購置的精密儀器及全新裝璜,滿足客戶對檢查與隱私的需求;而專業的醫師團隊、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更能為您的健康把關。
永耕健檢中心還有門禁措施,保障客戶隱私,但在這裡,微笑就是通行證,所有同仁都笑臉迎人,讓每個來到中心的人也跟著滿心愉悅。健康檢查可以是物美價廉、舒適而備受禮遇的,永耕希望讓健檢中心變成醫院裡笑容最多的地方,也讓健檢變成您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

永耕健康管理中心 總經理 劉在銓

健康檢查專線:02-2928-6060#10701
檢查傳真專線:02-2922-1253
管理中心網址:https://www.evergrow.tw/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