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逃不出恐怖旅社?小心,下一個失業的就是你!

根據主計處2008年10月報告指出,失業逾一年的長期失業者有6萬6千人,而失業逾半年不滿一年的人數也近8萬,合計失業逾半年者已直逼15萬人,比去年同期大增2萬多人,這意味著台灣當前不只失業人數增加,且失業週期正快速拉長。更驚人的是,十年前的台灣,失業人口多是集中在國中小學的學歷及中高年齡層;如今,長期失業人口卻是以青年為主,34歲以下者占了六成,具大學學歷者也近三成。

景氣冷,就業冰河期的過渡時間拉得更長了!在工作難找、飯碗難保、無槽可跳的大環境氛圍中,在職人士對於未來職涯的規劃,應該抱持著謙卑學習、謹慎選擇與積極進取的態度,方能在職場淘汰賽中,遙遙領先對手,永保勝利之姿。另一方面,尚未找到理想工作的求職者,就更應該嚴格審視自身的就業競爭力是否出現了瑕疵?究竟是缺少了電腦力、語言力、管理力、還是文憑力?

1111進修網副理蔡宛整表示,在求職過程中,短缺上述任何一種專業力量,都會導致就業障礙,所以他建議求職者,即使手頭再拮据,也必須省吃儉用、挪出一些進修預算來投資自己的大腦,因為進修學習所投資的金錢有限,成功就業、職涯順遂的報酬卻是無窮。

為補充求職者的就業職能、供給在職者的跳槽自信,1111進修網特別舉辦了一場「求職卡位戰-恐怖旅社大冒險」網路活動,幫你求職卡位不摸瞎、機智問答測膽量。現在只要參加活動,便有機會獲得巨匠電腦課程體驗券〈價值1,200元〉及瀚威國際英日語課程學習券〈價值3,000元〉;不過,要是逃不出恐怖旅社?小心,下一個失業的就是你!活動網址︰https://www.1111.com.tw/count/ad/adredir.asp?aid=scare&adno=6204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