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酪梨也含脂肪?4種含有優質脂肪的食物



以下這4種食物含有的脂肪量比一個甜甜圈(含14克脂肪)還多,而且你可能常吃,但大家不需要太擔心,因為它們有些含有的脂肪是健康脂肪,食用後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來看看吧!
by Apoloni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半顆酪梨

半顆酪梨當中含有15克的脂肪,但其中10克是單元不飽和脂肪,可降低血中膽固醇。研究顯示,較不容易囤積為腹部脂肪。
by anat_tikke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2匙花生醬

吃進2匙花生醬,等於吃進16克脂肪,但有8克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還有將近4克的多元不飽和脂肪,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by Apoloni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3顆大雞蛋

如果早餐吃了炒蛋(3顆蛋量),那也就是吃進了14克的脂肪,其中包含了飽和脂肪、單元不飽和脂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
from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4) 12顆橄欖

每12顆橄欖當中含有15克的脂肪,裡面幾乎都是單元不飽和脂肪,而且也有很多其他的營養素。
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上述這些食物都很多營養,雖然含有很多脂肪,但吃好的脂肪有助健康,只是記得不要過量。

〔15種不能過量的健康食物〕>>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