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月經來會變「聲」?關於月經的6個秘密

每個月阿月來報到的時候,就是女人最心情最煩躁的時候,除了經痛之外,妳還知道文中這6個祕密嗎?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認知能力下降

下腹痛、腰痛、頭昏等經前症候群症狀,會影響女生在經期的思考和感受,造成認知能力下降,注意力不能集中、無法像平常一樣思考。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會變「聲」

專家表示,喉頭和陰道的荷爾蒙受體相似,所以月經期間荷爾蒙改變,聲音也會跟著改變。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經期的女性比較有吸引力

2010年一份研究顯示,當男性聞了女性月經期間穿著的T恤後,睪固酮明顯上升,表示經期女性散發的費洛蒙增加男性的吸引力。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月經來也會懷孕

月經期間如果有性行為,理論上來說是不會懷孕的,但這個理論適用在周期穩定,而且周期是28天、30天或更長的女性,周期低於21天的女性,在經期有性行為,懷孕機率增加。
圖片來源:by sattv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月經量少於一小杯

有些女性月經量很大,需要用掉一整袋的衛生棉(條),但其實經血量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一般正常、沒有生病的女性,平均月經量大約只有幾湯匙到1小杯的量。
圖片來源:by zirconicuss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月經來時,其他地方也可能出血

通常來說,女性只會在月經期間從子宮流出經血,但如果發生「代償性月經」(Vicarious menstruation),則會在月經來潮期間或之前,從眼睛、鼻子、耳朵或口腔等地方出血,其中「流鼻血」是最常見的狀況。如果代償性月經只發生過1-2次,狀況不嚴重可以不接受治療,但如果時常發生,而且會影響到正常月經的出血量,甚至有一陣子都沒來潮,那就需要尋求專業婦產科醫師診治。
圖片來源:by Jeroen van Oostrom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阿月來了好痛苦…舒緩經前症候群的7種方法〕>>


(本文取材編譯自Medical Daily)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