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穴位保健─衝門穴 「男」以啟齒小便無力

穴位保健─衝門穴 「男」以啟齒小便無力_圖1
穴位是人體氣血流通的要點,按一按或拍一拍就可以促使人體的氣血暢通,使人減輕精神上的壓力,增強免疫能力,改善體質。穴位按摩是中國養生保健的特色,簡單有效,每天每個穴位按摩5分鐘,一天 15分鐘的保健一樣養生,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可使隨時隨地的給自己刺激一下,享受時尚與傳統的樂活。

所在地:

衝門穴位在腹股溝外側,距恥骨聯合上緣中點3.5~4寸。
穴位保健─衝門穴 「男」以啟齒小便無力_圖2
▲紅色點處即是衝門穴

對你的好: (有病還是要看醫生,所提供的療效或是保健效果僅作預防保健用。)

邁入中壯年的男性,都不希望「小便只能到腳邊」,但是年過40歲泌尿道是容易受到感染,而罹患前列腺炎,出現排尿不盡、排尿不暢等情況。前列腺就是「攝護腺」,中老年的男性前列腺炎常見症狀是攝護腺肥大症候群,呈現症狀包括小便困難、餘尿感、容易夜間夜尿,嚴重的話會導致泌尿道以及腎功能發生障礙。

前列腺炎是較難根治的,因為1.前列腺發炎各種不同的病理變化都不同,治療方法各不同。2.大部分的抗生素不易進入前列腺,難以發揮功效。3.患者通常沒耐心。因此平常的保養很重要,如長期久坐,應該有固定時間起來活動,促進骨盆腔血液循環,降低前列腺發炎,生活要養成規律、不要過度勞累,也應戒除菸與酒,以及攝取過多刺激性食物,也應該多喝水,不要憋尿等習慣;。

敲打「衝門血」穴位可以有效改善前列腺炎,以空掌或空拳拍打腹溝的衝門穴,每次擊打4~5分鐘,每天至少兩次,一個月後就可以讓你小便有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