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檸檬、萊姆怎麼分辨呀!其中一個比較健康?

很多人常分不清楚檸檬和萊姆,甚至以為是同一種水果,現在除了告訴你怎麼分辨,還要介紹兩者不同的營養成分。
不同處


外觀:

●檸檬:橢圓形,有籽,果皮油囊粗糙、較厚。
圖片來源:by Suat E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萊姆:偏圓形,無籽,果皮油囊較平滑、較薄。

所以萊姆在台灣常被當作「無籽檸檬」販售
圖片來源:by SOMMA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顏色:

很多人都以為檸檬是綠色,萊姆是黃色,但其實並不是這樣區分,檸檬和萊姆未成熟的時候都是綠色,熟了就變成黃色。萊姆幾乎都是黃色,是因為空運來台的時候,已經過一段時間,所以完全熟化了,檸檬熟化也會變成黃色呦!

營養成分:

●維生素C:100克檸檬和萊姆中,檸檬含53毫克,萊姆含29毫克。

●鉀:100克檸檬和萊姆中,檸檬含138毫克,萊姆含102毫克。

●維生素A:100克檸檬和萊姆中,檸檬含22IU,萊姆含50IU。
圖片來源:by Maggie Smith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共同處

●都有葉酸、維生素A、維生素C、鉀和抗氧化成分,也都有可以抗癌的類黃酮(flavonoids)。

●果皮中都含有「檸檬苦素」(limonoids),是柑橘類水果都有的成份,可以幫助肝臟排毒。不過現在水果大多灑農藥,如果要攝取果皮,請選購有機的。


檸檬真的比較好嗎?

雖然檸檬比萊姆多了一點營養,特別是在維生素C和鉀的含量,不過兩者都是很健康的水果,不用特別選用哪一種,都能食用是最好的!



相關文章:

〔1日7蔬果可以救命、長壽〕>>

〔8種蔬果皮…對健康有著夢幻般的好處〕>>

〔「維他命」攝取過量危害健康,要怎麼吃才對?〕>>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 Digez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