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鐵道迷注意!世界上最豪華的火車

鐵路旅行迷人的地方,就是一路上有壯麗的山水風景相伴,而豪華的鐵路之旅,除了可以享受窗外美景,車廂內也擁有五星級的設備,所以還真的有不少人願意搭數萬元的列車去旅行,一起來看看這些世界頂級的豪華列車。

日本九州─七星列車

最進日本旅遊超熱門,如果玩膩了一般旅遊行程,又有不少預算,九州的「七星列車」(Seven Stars in Kyushu)會是個好選擇,行駛過福岡、大分、熊本、佐賀、長崎、宮崎和鹿兒島,旅程中包含7大特色,大自然、歷史文化、美食、聖地、溫泉、鐵路文化和風土人情,車廂也有7節,所以取名為七星。
圖片來源:Seven Stars in Kyushu


七星花了30億日圓打造,內部有14間日式風格的套房,但一次只能容納30名旅客,車廂內有浴室,躺著就可以看窗外的美景,其中VIP房還有大片落地窗,晚餐可以享用九州風味美食。

目前有4天3夜和2天1夜的行程,從2015年10月15日啟用,已經有爆滿的預約了!

星馬泰—亞洲東方快車

穿梭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的豪華列車「亞洲東方快車」(EASTERN AND ORIENTAL EXPRESS),從1993年開始運行,當年3個國家都為這輛列車修改法律,讓列車能在白天通過最家風景區,泰國桂河大橋、華欣;馬來西亞檳城、怡保、新山…等地,車上客房分為3個等級,每間客房都附有空調、衛浴設備、桌椅,及沙發床,還配有一位專屬服務生,24小時服務,正餐以西餐為主,但也有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當地的特色食材和風味。
圖片來源:EASTERN AND ORIENTAL EXPRESS
南非—藍色列車

在南非英國殖民就營運的「藍色列車」(Blue Train),已有數十年歷史,曾獲得「世界旅遊大獎—世界最佳豪華火車」封號,現在的行駛路線為從開普敦出發到普勒托利亞,列車車廂內部豪華,每次航行供80位乘客搭乘,每兩人就有一位專屬管家,車內餐點隨著季節和地區特色作變化,搭配窗外非洲原野的美景。
圖片來源:Blue Train
南非─非洲之傲列車

「非洲之傲列車」(Rovos Rail)有「流動的五星級酒店」之稱從1989年正式營運,有3輛列車,內裝為復古英倫風格,每節車廂有3個豪華套房和2個皇家套房,都有獨立的空調和衛浴設施,皇家套房還有乾溼分離的浴室和浴缸,每次可容納最多72名旅客。
圖片來源:Rovos Rail
西班牙—艾爾安達路斯列車

行駛於西班牙南部的「艾爾安達路斯列車」(Al Andalus),改造自英國皇家復古車廂,行駛路線經過西班牙南部指標性城市,如:古城賽維利雅(Sevilla)、哥多華(Córdoba)、格拉納達(Granada)、隆達(Ronda)與卡地斯(Cádiz),其中包含了畫家畢卡索和詩人卡羅的故鄉。
圖片來源:Al Andalus
秘魯─安地斯山脈探險家列車

「安地斯山脈探險家列車」(Andean Explorer,暫譯)航行的路線從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至庫斯科,特別的是這條路線航行在海拔高達3800公尺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普諾大區(La Raya Pass)更是旅途中最高海拔4313公尺。車廂是復古設計,還有全景窗戶可欣賞美景。
圖片來源:Andean Explorer
英國─金鷹號

「金鷹號」(Golden Eagle)行駛路線為莫斯科、海參崴與蒙古烏蘭巴托之間,列車有21個車廂,分金、銀兩個等級,每個車廂只有5-6個套房,窗戶點綴了歐式彩繪玻璃,配備暖器、乾溼分離衛浴、液晶電視,最棒的是24小時提供點心、茶,正餐還能吃到魚子醬、貝加爾湖的歐姆魚等高檔料理。
圖片來源:Golden Eagle
愛爾蘭─皇家蘇格蘭人號

「皇家蘇格蘭人號」(Belmond Grand Hibernian)擁有10節車廂,最多可容納40名乘客,室內裝潢以喬治亞風格為靈感,加入愛爾蘭傳統民俗元素,行駛路線穿梭在愛爾蘭南北部,途經都柏林、貝爾法斯特和科克,停靠點有古老莊園、頂極高爾夫球場、藝術聖地,旅客可以選擇2晚、4晚或6晚的行程,上車前就有穿著蘇格蘭裙的服務生端上迎賓酒,真是奢華的享受!
圖片來源:Belmond Grand Hibernian
印度─皇家拉加斯坦列車

曾為印度拉賈斯坦邦王族私有的「皇家拉加斯坦列車」(Royal Rajasthan on Wheels),裝潢也是走印度皇族的風格,全車共有13個豪華套房、1個超級豪華套房「泰姬瑪哈」,最多可載82名乘客,甚至有專用Spa車廂,途經德里的紅堡、齋浦爾(Jaipur)的粉紅城、安格拉的泰姬陵等著名景點。
圖片來源:Royal Rajasthan on Wheels
威尼斯辛普隆 - 東方快車

東方快車(Orient Express)從1883年開始運行,曾經歷兩次世界大戰,搭載過歐洲皇室、貴族,充滿了傳奇的色彩,1982年改名為「威尼斯辛普隆 - 東方快車」(Venice Simplon Orient Express),沿用1920年代的復古車廂,列車橫跨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瑞典、丹麥、義大利、斯洛伐克、波蘭、羅馬尼亞、一直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
圖片來源:Venice Simplon Orient Express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