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旅行技能從小培養!如何讓孩子成為一個旅行家?

等小孩長大一點,父母都會帶著出去玩,但他總有一天會不想要依賴爸媽,想讀自出去玩,在這之前各位爸媽!你們需要教孩子們這些知識,讓他們在沒有大人保護下也能享受美好旅行。
圖片來源:David D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1) 地球儀和世界地圖

如果不告訴孩子這個世界長什麼樣子,他們怎麼會想去探索?轉動地球儀的時候,他們可以想像自己如何旅行,想像目的地;拿本世界地圖,向他們介紹這個世界有甚麼國家,孩子會找到自己想要的旅行的目的地。
圖片來源:Pen Waggener via flickr / 創用 CC
2) 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

孩子都喜歡聽故事,將你的旅行經驗分享給孩子聽,他們一定會很感興趣。可以拿出過去旅行時所拍的照片,跟他描述當下的心情、發生好玩的事情,但如果他們沒有興趣,請不要強迫,以免造成反效果喔!
圖片來源:Rebecca L via flickr / 創用 CC
3) 邀請愛旅行的親友來聚會

家庭聚會中是否都只聊生活瑣事?你可能感覺到乏味,那就邀請熱愛旅行的親朋好友來家中,讓聚會多一些有趣的話題,還可以讓小孩學習他們的經驗。
圖片來源:daveynin via flickr / 創用 CC
4) 陪養應變能力

對一個快樂的旅行家來說,應變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不會因為到陌生環境就害怕,遇到飛機延遲、停飛等狀況,也不會驚慌失措,懂得危機處理能力,是旅行家必備技能。
圖片來源:Tetsumo via flickr / 創用 CC
5) 引發好奇心

探索未知的城市,第一個動力來源就是好奇心,因為好奇會想去探索妳沒看過的景點、學習新事物、認識新朋友等。
圖片來源:A Vahanvaty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6) 相信直覺

相信自己的直覺很重要,遇到危險的事情前,可以幫助自己避開危難;可能有美好的事情發生時,讓自己去探索。
圖片來源:Aurimas Mikalauskas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7) 給新事物7次機會

孩子做任何事都在學習階段,不知道怎麼分辨喜歡或討厭的事情,可以教導他們7次原則,任何事情可以嘗試7次,讓他們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興趣。
圖片來源:Roderick Eime via flickr / 創用 CC
8) 陪他們去旅行

這當然是最重要的一點,從旅行中學習新知識,是最快速的方法,也不要只告訴他們該怎麼做,而是給機會讓他們去思考,自己應該怎麼做。
圖片來源:Colleen Kelly via flickr / 創用 CC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