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如何降低搭飛機的恐懼感?

如果老是在搭飛機時感覺焦慮不安,不管是懼高還是莫名的害怕,現在別擔心,由心理專家來教大家怎麼消除焦慮感。

了解亂流

每架飛機幾乎都可以承受高達5G重力的亂流(像坐雲霄飛車),如果沒有也至少能承受2.5重力,其實是相當安全的。
圖片來源:Seat Maestro
只想著旅行的目標

為了到夢想的旅行地,經歷幾個小時的飛行真的是值得的!想想你計畫了數個月,查了無數的資料,等待的就是飛機落地那一刻,這麼想就好,上飛機就睡覺,醒來就可以好好玩樂了!
圖片來源:Sheila Scarborough via flickr / 創用 CC
接受不安的情緒

越是不想去擔心,只會越來越焦慮,所以去接受這個情緒,適度的轉移注意力,例如看一部電影。
圖片來源:Ronald Sarayudej via flickr / 創用 CC
放鬆運動

你會想怎麼在飛機上運動,其實也不需要太大的動作或空間,先坐著眼睛閉上,深呼吸,慢慢的吸氣再慢慢的吐乾淨,吸氣的時候腹部鼓起,吐氣時腹部下陷,重複個幾次,會覺得情緒較平穩了,再轉動脖子、肩膀、手腕和腳踝,讓肌肉放鬆,也能消除焦慮感。
圖片來源:stereogab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別碰咖啡和酒

別以為喝酒就能消除緊張感,反而會造成身體脫水和疲倦,情況會變得更糟,而咖啡也是一樣的結果。如果真的沒辦法克服搭機的緊張感,也可以詢問醫師,請他們開立處方籤。
圖片來源:Christina Xu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Conde Nast Travele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