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是不是同性戀,看看右手食指、無名長度差異即可知

自從同性戀這個名詞出現後,關於方面的研究也層出不窮,探討形成同性戀的原因,有的研究認為是後天影響,有的則認為是先天基因造成,最近就有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右手食指與無名指的長度比例可分辨出一個人是否為同性戀者。

這項研究是由柏克萊加州大學心理系與神經科學系人員針對七百二十名舊金山地區成人所作的調查,詢問這些人的年齡、性別、家中排行及兄姐人數、性取向、用手習慣、左右手食指及無名指長度比例,結果發現,同性戀者的食指與無名指長度差異較小,很不明顯,異性戀者則較明顯。

在一九九八年時,「人類生殖期刊」就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報告中指出,胎兒在子宮時期所接觸到的男性荷爾蒙多寡將影響到其日後食指的長度,不分男女,食指與無名指的長度差異,右手比左手明顯,男性又比女性明顯,且食指通常比無名指短,推論可能是因為男性在子宮內所接觸到的男性荷爾蒙較多有關。

另一研究同時指出,家中若是兄長較多,成為同性戀者的機會亦較大;目前的研究僅於此,分析家認為還有待進一步更深入調查研究。

2000/03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