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5種醫美療法Hold住膠原蛋白,找回青春肌膚

隨著醫療科技發達與養生觀念累積,中年人除了家庭穩固、事業發展等基本任務達成,進入人生收割、享樂時期,活得快樂、有品質才是重點。如何在累積智慧、財富的同時,保持青春活力的外貌?充足的膠原蛋白是幫我們hold住青春的要素之一,膠原蛋白究竟是甚麼呢?有什麼醫學美容療程可以幫助我們呢?
5種醫美療法Hold住膠原蛋白,找回青春肌膚_圖1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膠原蛋白的組成

膠原蛋白是3條胜肽鏈組成的螺旋形纖維性蛋白質,占了人體總蛋白質的30%以上,是體內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

膠原蛋白的角色

人體的皮膚(70%)、結締組織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除此之外,骨骼、軟骨、韌帶、筋膜、內膜、角膜等也都含有膠原蛋白。能維持皮膚和組織器官的形態和結構,也是修復各損傷組織的重要原料物質--維持皮膚與肌肉彈性、結合骨細胞與鈣質、維持肌肉與結締組織彈性、構成眼角膜。而光滑飽滿、有彈性的皮膚,原因之一是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充足。
5種醫美療法Hold住膠原蛋白,找回青春肌膚_圖2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膠原蛋白相關醫學美容療程

1. 膠原蛋白注射

以極細的針頭注射膠原蛋白,針對臉上特定部位之皺紋改善、填補凹痕、輪廓塑形等有效果,可維持半年至一年。效果明顯,副作用少;術後需避免按壓注射部位、1個月內不要泡溫泉、不做雷射相關類美容。
5種醫美療法Hold住膠原蛋白,找回青春肌膚_圖3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電波拉皮

利用高頻電波刺激皮膚深層,使膠原蛋白緊緻收縮,並刺激其重組新生,可改善皺紋、縮小毛孔、緊緻皮膚、拉提線條。維持效果長,可達3至5年,但需要先諮詢醫生,某些體質狀況不適合接受電波拉皮的療程。

3. 雷射光電拉皮

長脈衝釹雅克雷射刺激真皮層組織增生、結構排列緊實,使皮膚緊緻。術前無須麻醉、術後也沒有傷口,需要加強保濕和防曬。術後1個月膠原蛋白新生,約6個月效果最佳,可維持1-2年。
5種醫美療法Hold住膠原蛋白,找回青春肌膚_圖4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DC塑顏電波

DC塑顏電波深層刺激肌膚,使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緊緻肌膚,改善容易鬆弛的部位,例如臉部的下巴、嘴邊肉,身體因減肥或生產鬆弛的腹部等部位。需要先諮詢醫生,某些體質狀況不適合接受DC塑顏電波的療程。

5. 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

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改善皮膚鬆弛、皮膚下垂或膠原蛋白流失等狀況,以非侵入式性治療到SMAS層 (SMAS 位於皮下脂肪之下,肌肉層之上),治療當下即可感受到皮膚緊緻感,術後3至6個月後會感受到拉提及膚質改善,可維持1到2年。
5種醫美療法Hold住膠原蛋白,找回青春肌膚_圖5
圖片來源:by patpitchay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我要當蘋果肌韓劇女主角,5種方法鎖住膠原蛋白〕>>

〔5種驚人的日常食物,助妳輕鬆擁有活力凍齡!〕>>

〔30個生活習慣將加速你的老化〕>>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