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冬季幼兒肌膚照護注意事項,您知多少?推薦3項正確的照護方法

冬季幼兒肌膚照護注意事項,您知多少?推薦3項正確的照護方法_圖1

冬季凜冽冷風,若加上連續低溫寒流,乾燥的冰冷空氣容易引發幼兒肌膚不適,例如:肌膚泛紅、乾癢難耐、輕微乾裂、肌膚表面紅腫,重則出現小傷口,嚴重時洗澡遇水會有疼痛感等,因此,身為家長應加強關心您的寶貝孩童們,並且妥善照護其細緻的肌膚,下列說明幾項正確照護幼兒肌膚的方式,減少冬季幼兒肌膚不適,提供參考,但是若幼兒肌膚問題日益嚴重,建議盡速就醫治療,避免延誤病情影響幼兒肌膚健康。 

注意幼兒外出前,是否有防護外露的臉、手腳等部位

通常幼兒出門前,父母親只注意穿著是否足夠保暖,但往往忽略外出後顯露於乾燥冷空氣中的臉部、手部或腳踝處等,待發現幼兒肌膚出現泛紅,甚至乾癢等不適反應,才驚覺尚未注意到幼兒肌膚照護。因此,建議父母們可以讓幼兒配戴棉質手套、穿著棉質長襪,盡量遮掩覆蓋較易外露的肌膚部位,另外,幼兒服飾材質應以舒適棉質為主,避免穿著羊毛材質的毛衣、圍巾等,容易誘發癢感或造成幼兒肌膚不適。 

注意幼兒洗澡的水溫,並且沐浴後須加強保濕滋潤肌膚

家長或照顧者在幫幼兒沐浴洗澡時,應特別注意水溫範圍約在3740度上下,若幼兒反應水溫過熱或過燙時,應即時添加冷水調節水溫,讓幼兒安心舒服地沐浴,洗澡後盡速擦拭水分,塗抹適量的保濕產品,滋潤幼兒肌膚,另外,保濕產品應參考使用說明,定時補擦才能延長保濕效果,所以,不論幼兒在室內或室外,父母們都應隨時注意幼兒肌膚,定時補擦加強保濕。

 慎選滋潤幼兒肌膚的產品,應購自合格有保障的通路

由於孩童的肌膚相較於成年人,更加柔嫩與細緻,建議避免直接與父母親共用保濕乳液、保濕霜等產品,應依幼兒膚質狀況,慎選滋潤幼兒肌膚的產品,並且選購自合格有保障的通路,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或不合法的製造廠商生產的黑心商品,恐損傷危害幼兒肌膚,建議可選購婦嬰用品專賣店的幼兒專用保濕乳液、幼兒專用護膚油等,針對幼兒膚質設計專用,並參考使用說明來塗抹擦拭,才能確實維護幼兒肌膚健康,減少肌膚不適的情況。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