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初三走春趣~健康快樂平安歸

初三走春趣~健康快樂平安歸_圖1

大年初三,許多民眾都會計畫著出遊、走春,不論是到各個著名風景區、老街觀光景點或是拜訪親友等,在交通和自身安全上,都應小心注意。KingNet關心您的健康與平安,幾點走春小建議,讓您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走春趣~住家安全別忘記

許多民眾在出遊前,會進行詳盡的規劃,不論是旅遊景點、觀光特色、血拚清單等,在一切就緒準備要出門前,一定要確定住家的門窗、水龍頭、瓦斯總開關、家用電器呈現關閉狀態,另外,若家中裝設有保全系統,記得執行啟動狀態,除此之外,讓住家「看不出來沒人」也是很重要的,「聲音、燈光、費時」是小偷最忌諱的三件事,建議可利用智能定時器,設定家中燈光的亮滅時間,或是向住家所在地的警察局,申請住居安全維護,加強巡邏,防止小偷趁機入侵,提升居家安全降低失竊風險,讓在外旅遊的民眾,更加放心與安心。

走春趣~隨身行李別忘記

初三走春,天氣不穩定,經常早上出門時氣溫低,穿得多,中午的時候,又出現大太陽,熱得一身汗,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除了關注氣象預報外,建議衣著以「洋蔥式穿搭」為主,在準備隨身行李時,可攜帶保暖防風機能性外套,當氣溫驟降時,可以迅速保暖,預防感冒。對於有慢性疾病的民眾,要記得攜帶每日服用的藥品或是緊急隨身藥物(例如:NTG),以確保出遊的身體健康狀態。

走春趣~野外出遊別忘記

初三走春出遊,在上路前記得檢查汽車的燃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方向機動力油、引擎冷卻水、雨刷水、電瓶水、頭燈、方向燈、煞車燈、倒車燈,更要充足睡眠,避免疲勞駕駛。計畫野外遊玩,應注意路線的勘查、天氣變化、不穿顏色鮮豔的衣服、不擦香水、戴淺色帽子以及選擇安全合法的地點等,並小心被植物、岩石刮傷劃傷,亦可攜帶簡易急救箱,確保野外出遊的安全。

走春趣~飲食衛生別忘記

在台灣,觀光景點、老街、遊樂園區、觀光工廠眾多,有許多民眾會選擇到這些地點走春出遊,沿路上的台灣小吃、美食、路邊攤,總是吸引目光及肚腹,此時應注意飲食的衛生,避免食用生冷食物、飲用未經消毒的牛乳或奶製品、魚類或貝類應選擇熟食,並多多補充水份,可大大減少「水土不服」、腸胃不適的機率,難得春節出遊,別讓腸胃不適掃了走春的好興致。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