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無聲癌症悄然奪人命,細小警訊不輕忽(下)

無聲癌症悄然奪人命,細小警訊不輕忽(下)_圖1

作者:KingNet編輯部

身體的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可能因為細胞錯誤異常生長,而演變成癌症,導致這些癌症的原因包括:飲食習慣不佳、接觸化學或毒性物質、抽菸喝酒、基因遺傳、病毒感染、輻射線……等,恐怖的是有些癌症靜悄悄或是容易和其他病症混淆,等到發現時都已是晚期,究竟這些無聲癌症的細小警訊有那些呢?

無聲癌症-淋巴癌

淋巴系統是由淋巴、淋巴管與淋巴結所組成,淋巴系統與體液的回收有關,而淋巴結就像是一個把關站,可以過濾和破壞細菌、病毒,以防止感染擴散,當淋巴細胞異常增生時,即為淋巴癌。

無聲癌症悄然奪人命,細小警訊不輕忽(下)_圖2

無聲癌症-大腸癌

大腸癌依據癌症發病位置的不同,又可稱為結腸癌或直腸癌,台灣的大腸癌發生率為世界第一,原因與飲食西化、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有著密切關聯,所幸早期大腸癌若妥善治療,存活率可高達90%以上,因此定期篩檢與注意微小警訊是非常重要的。

無聲癌症悄然奪人命,細小警訊不輕忽(下)_圖3

無聲癌症-腎臟癌

人體共有二枚腎臟位於下背側,呈現豆形,約拳頭大小的器官,具有過濾血液中廢物、製造尿液、控制血壓、製造紅血球等功能,由於腎臟位於後腹腔,該處空間大,因此腫瘤早期不容易被發現。

無聲癌症悄然奪人命,細小警訊不輕忽(下)_圖4

無聲癌症-胰臟癌 

胰臟是位於胃後方的器官,可釋出胰液-幫助食物消化、胰島素-幫助穩定血糖,胰臟所在位置,即使按壓腹部外側,也無法感覺到腫塊,並常常與其他疾病的症狀類似,如潰瘍或胰腺炎而造成延誤就醫。

無聲癌症悄然奪人命,細小警訊不輕忽(下)_圖5

無聲癌症-肺癌

由於空污(PM2.5)、油煙、二手三手菸的關係,讓許多不吸菸的人,也成為肺癌的危險群,肺癌已成為國人癌症死亡之冠,由於肺癌早期症狀跟感冒、肺炎或其他常見病症相似,因此大多數人不會立即就醫,這也是為什麼肺癌通常不會在早期被診斷出來的原因之一。

無聲癌症悄然奪人命,細小警訊不輕忽(下)_圖6

這些無聲癌症的細小警訊是要提醒身體的主人,身體有狀況生病了,千萬別認為忍一忍就會好,或因害羞而不想做檢查,諱疾忌醫只會讓疾病的癒後更差,每年的健康檢查是非常重要的,若有家族病史的癌症,更是需要半年追蹤檢查一次,以確保身體健康,長壽延綿。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