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專業牙醫談齒顎矯正提升口腔健康及臉部美觀

專業牙醫談齒顎矯正提升口腔健康及臉部美觀_圖1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作者/余迺昌醫師

女星Angelababy出道前後臉型的變化一直備受爭議,對於她是否有整型這個議題在網路上也鬧得沸沸揚揚。過去她也曾大方公開自己戴牙套時期的照片,也到醫院去做鑑定,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事實上,Angelababy在接受牙齒矯正之後,原本突出的暴牙不僅往內收排整齊,臉型和五官也變得比較立體,顯示牙齒矯正或多或少都會改變一個人的臉型。

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表示,隨著現代人對於臉部線條及五官比例的重視,不少人會希望透過醫美微整讓鼻子和下巴、臉部線條看起來立體又深邃。但歸咎臉型和五官比例不佳的原因,往往是因為牙齒凌亂及齒型排列不正所導致。因此兼具美觀與健康功能改善的齒顎矯正,不但能解決牙齒咬合及排列問題,也能調整臉部輪廓線,讓臉型更加美觀,使得齒顎矯正逐漸成為矯正新趨勢。

不同於一般齒列的問題,齒顎矯正是利用齒列及顎骨矯正到正常位置,因此在矯正的過程中,牙齒、骨頭、顎骨、關節、肌肉皆會產生影響。所以當牽涉到牙齒和骨骼的戽斗、影響咬合功能的深咬,或是不甚美觀的暴牙等問題時,經由專業醫師針對牙齒健康、美觀和功能性來進行齒顎矯正的規劃,可達到調整微笑曲線及重塑V臉美齒的治療效果。

不過,余迺昌醫師也提醒,專業的齒顎矯正醫師必須同時擁有矯正技術和美學概念,因此民眾應慎選醫師,並且做好醫病間的溝通,在有共識的情況下進行齒顎矯正治療,來達到理想的效果。另外,雖然臉部美觀的改善是眾所追求的目標,但再接受齒顎矯正治療前,應當以健康功能為第一優先的考量,除了避免口腔疾病所帶來的其他併發症,才能在提升牙齒健康的前提下,擁有一張上鏡的臉蛋。

專業牙醫談齒顎矯正提升口腔健康及臉部美觀_圖2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