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眼袋年輕化顯老 內開眼袋手術合併脂肪填補改善憔悴老態

眼袋年輕化顯老 內開眼袋手術合併脂肪填補改善憔悴老態_圖1

(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作者/余德毅醫師

眼袋年輕化成趨勢 不可忽視

眼袋不再是老年人才會遇到的問題!還以為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會有眼袋嗎?小心年紀輕輕眼袋就找上你!現代人無法脫離3C產品,長期使用手機及電腦,而用眼過度、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等生活習慣,都會使眼睛疲憊,加速眼周組織老化鬆弛,進而造成眼袋、淚溝及黑眼圈,因此近幾年來,發現眼袋有年輕化的趨勢,成了多數愛美朋友的困擾。

內開眼袋手術合併脂肪回填改善眼袋淚溝

該如何去除眼袋?整形外科專科余德毅醫師建議,可以透過內開式眼袋手術改善,內開眼袋手術是在下眼瞼內側的結膜處做一個小切口,透過這個切口將多餘的脂肪取出,同時還會視受術者筋膜鬆弛的狀況做筋膜修補,讓脂肪抽取處的皮膚深層及表面都保有緊實度,且內開眼袋手術的好處是沒有外部傷口、不用拆線、恢復期較短、術後照顧簡單,多數人最擔心的眼瞼外翻後遺症也能避免,相當適合年輕型的眼袋手術。

 

此外,如果有淚溝凹陷的問題,施作內開眼袋手術時,可以利用從眼袋取出的脂肪推移至淚溝,即是所謂的內開眼袋脂肪回填手術,讓下眼眶更飽滿平順,以改善眼睛疲倦感;而從手術門診中也發現,不少女性會選擇再取自身脂肪填補至蘋果肌,以創造臉部的澎潤感,如此整體看起來也會更加有神。


眼袋應及早處理 避免老化情形加重


余德毅醫師也提醒,眼袋應盡早處理,有些人認為年輕時的眼袋不明顯,以為可以等年紀大一些、眼袋再垮一點時再手術,但等皮膚已經長期被脂肪撐大而過度鬆弛,治療方式就不只是取脂肪那麼簡單,需要同時處理皮膚表面鬆垮的問題,可能就得選擇外開式眼袋手術,才能徹底解決眼袋老化的困擾。


而不管是做哪一種眼袋手術,術前都必須經過專業醫師的諮詢,雖然眼袋的施術部位較小,但脂肪取出的多寡、筋膜鬆緊及傷口的處理,都需要專科醫師足夠的經驗及美感判斷,才能同時兼具效果及安全性,此外,透過充分的溝通問題與訴求,以達到雙方預期的治療目標,也能大幅降低認知落差及術後糾紛。

眼袋年輕化顯老 內開眼袋手術合併脂肪填補改善憔悴老態_圖2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