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兒童過敏從母胎內就決定!竟與媽媽孕期體重增加有關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文章授權刊登/常春月刊 編輯部  撰文/健康星球  責任編輯/Mei  圖片設計/Kato 
孩子的過敏機率居然和準媽媽的體重有關係?最近1項研究表示,孕媽媽在懷孕期間,體重會隨著孕期增加,而出生後的孩子將來罹患過敏的機率也隨著媽媽體重增加過多而上升,研究人員指出,這兩者之間必定存在關聯性。 
媽媽懷孕期間體重增加過多與兒童過敏性疾病有關係

中國的研究人員發現,媽媽懷孕期間體重增加過多與兒童過敏性疾病,包括:哮喘、過敏性鼻炎、濕疹以及食物或藥物過敏等的高風險相關。研究團隊在2019年4月12日至6月1日之間評估了15,145對母子。

研究結果發現,與懷孕期間建議的標準體重的媽媽,大約是22至33磅比起來,體重增加33至55磅的準媽媽所生的的孩子,將來罹患患哮喘、過敏性鼻炎或食物或藥物過敏的風險增加了13%,同時也增加9%發生濕疹的機率。 

兒童過敏性疾病是在受孕時期就開始的

研究認為,兒童過敏性疾病是在受孕時期就開始的,懷孕前媽媽的身體質量指數(BMI)以及懷孕期間體重的增加,都會改變子宮內部的環境,就可能會影響胎兒免疫系統的發育。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