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學童不吃早餐恐影響學習!! 專家指出五個必吃理由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譯  資料來源/美國飲食協會

一日之計在於晨,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早餐是一整天活力來源,正值冬天時節,氣溫低容易想要在被窩多待一段時間,時間緊湊造成胃口不佳,很容易忽略掉早餐。讓孩子吃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可以幫助獲得豐富的營養,甚至會讓孩子在學校表現更好。

五個必吃早餐的理由
充滿活力

除了睡眠和運動,早餐是充電的最佳方式之一。從全麥麵包、燕麥片和水果等食物中獲取碳水化合物,當作增強體力的來源。運用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組合(例如水果和優格、穀片搭配牛奶或全麥鬆餅抹上堅果醬)。早餐可以讓身體充滿活力,在課堂上精神飽滿不會想睡覺!

提高注意力

吃頓營養豐富的早餐可以改善大腦功能—尤其是記憶力和回憶兩個部分。可以將課堂上吸收新的知識,運用於考試上會有很大幫助。

更好的表現

研究表明,吃早餐的孩子課業上表現較好。原因雖然尚未明確,但科學家們認為,可能是因為早餐中提供了神經系統必要的營養素,用來提高腦力。或者用簡單方式解釋,早餐可以減輕飢餓感和肚子咕咕叫,這樣一來可以避免注意力無法集中、干擾學習、行為及自尊。

選擇更健康

吃早餐的孩子在食物的挑選上,往往會選擇比較健康的食物。長期看來,對於健康有正向幫助。

餐點多樣化

天冷早晨用一碗豐盛的燕麥片暖身,或者夏天早晨用新鮮水果和優格補充水分。讓餐桌選擇多樣化,孩子一定能找到自己喜歡食物-花生醬和全麥吐司、水果、雞蛋、優格。

鼓勵孩子每天在家或學校吃早餐。花生醬搭配鬆餅、水煮雞蛋和水果或自製燕麥棒等即取即用的餐點。讓孩子吃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養成持續的健康飲食習慣。

官方網站_美國飲食協會
美國飲食協會
官方網站
簡介
•美國飲食協會(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於1917 年成立,是世界上最大的營養和營養學從業者組織,致力於改善健康、促進健康營養和營養學專業研究、教育和宣傳。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