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冬天一到肌膚就好癢?9種保持皮膚水嫩方法,讓你對抗乾燥!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 資料來源/ 美國皮膚病學會(AAD)

隨著氣溫下降、空氣也跟著變乾燥,想要做好保濕動作,在冬天用相同的護膚順序,效果可能不會太好。這時候,如果不改變保養順序及方式,乾燥的空氣會使細紋和皺紋更加明顯,而且乾燥、發癢的皮膚會剝落、裂開,甚至流血。

想要避免皮膚乾燥,不妨試試美國皮膚病學會中皮膚科醫師推薦的9個方法:


1、洗澡時留意濕度下降、感覺到皮膚乾燥時,記得關上浴室門、注意水溫,使用溫水而不是熱水、縮短洗澡時間,限制在5-10分鐘、使用溫和、無香味的沐浴乳、用毛巾輕輕擦乾皮膚、擦乾皮膚後立即塗抹乳霜。

2、洗完後立即塗抹乳霜,軟膏、乳霜鎖住水份,避免肌膚乾燥。淋浴、沐浴後擦乾、洗臉、洗手後幾分鐘內,記得要塗抹乳霜。

3、使用軟膏或乳霜而不是乳液,因為軟膏和乳霜比乳液效果更好,也更不具刺激性。可選擇含有這幾種成分的乳霜或軟膏:荷荷巴油、聚二甲基矽氧烷、甘油、透明質酸、乳酸、羊毛脂、礦物油、凡士林、乳木果油。

4、塗護唇膏,選擇塗抹後嘴唇有滋潤感的護唇膏。當塗抹護唇膏後,有嘴唇刺痛不適情形,記得不要再使用,並且更換合適的護唇膏。

5、選擇溫和、無香味的護膚品。有些護膚產品,像是除臭香皂,對乾燥、敏感的皮膚來說太過刺激。皮膚科醫師建議使用有標明“無香料”的產品。

皮膚出現乾燥,停止使用含有以下成分護膚品:酒精(洗手液除外)、α-羥基酸 (AHA)、香水,包括除臭香皂、A酸,避免使用這些成分,有助於皮膚保留天然油脂。

6、戴手套,肌膚乾燥時,手是最容易發現的部位。天冷時到戶外、打掃家裡環境時、使用化學品等物質食,可以透過戴手套來減少乾燥、粗糙情形。

7、選擇無刺激性的衣服和洗衣粉,皮膚過於乾燥時,衣服和洗衣粉也會有刺激性也影響皮膚。避免這種情況,選擇較舒適材質棉或絲綢,使用標有“低過敏性”的洗衣粉。

8、避免靠近壁爐或其他熱源,坐在明火或其他熱源前會使皮膚乾燥。

9、增加空氣中的水分,使用加濕器,維持室內溼度。

呼吸道不舒服,按這穴位1分鐘即舒緩......http://bit.ly/3OvZHen

更多懶人包

穴位保健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