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兒童有刷牙為何還是有蛀牙?4招預防兒童蛀牙發生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 本文獲臉書粉絲團《小藍姊姊 蔡雅藍醫師 恆悅美學牙醫|台中西區南區 南屯烏日 矯正 美白 假牙 植牙專業》授權

開學季學校都會為孩子做健康檢查,檢查後收到通知單才知道,原來寶貝蛀牙了..明明睡前就有刷牙,為何還是會蛀牙,家長百思不解!蔡醫師在粉專中分享診間常看到不少孩子被爸媽拎來看牙,爸媽常不懂小孩怎麼就會蛀牙了,到底孩子為什麼會蛀牙、又該怎麼防治,一起來看蔡醫師的粉專怎麼說!

3個蛀牙常見原因:甜食控、刷牙方式不正確、含食物入睡,寶貝中了幾個?


1、常吃甜食:

無論年紀,糖都容易造成蛀牙,但面對小孩子時,糖經常被拿來當獎勵手段,久而久之小孩就容易蛀牙。

2、未正確刷牙:

多數孩子不知道或無法完成正確刷牙方式,或因為應付父母要求而敷衍了事,所以若父母未監督小孩刷牙,容易刷了還是蛀牙。

3、含食物入睡:

有些孩子有喝夜奶的習慣,或是吃了東西之後沒有刷牙就入睡,因此容易蛀牙。

兒童、青少年怎麼防蛀牙?

家長看過來、怎麼顧好寶貝牙齒,靠4方式:少吃甜食、睡前不吃東西、定期看牙、父母陪孩子刷牙確認是否有刷乾淨

1、少吃甜食:

無論年紀,糖都容易造成蛀牙,但面對小孩子時,糖經常被拿來當獎勵手段,久而久之小孩就容易蛀牙。

2、睡前不吃東西:

吃了東西之後沒有刷牙就入睡,因此容易蛀牙。

3、定期看牙醫 :

大約6-8個月,嬰兒開始長出乳牙時,就可每半年看牙,可及早檢查出問題,也可培養孩子看牙的習慣。

4、爸媽監督刷牙 :

6歲以前的孩子比較沒辦法自己完成刷牙的工作,可由照顧者代為使用較軟較小的嬰幼兒牙刷刷牙,6歲以後照顧者則可以在一旁監督孩子刷牙完成。

保健牙齒有訣竅!....https://bit.ly/3He9ZOl

更多懶人包

牙齒保健專區

醫師_蔡雅藍
蔡雅藍
醫師
簡介
•學歷:國立陽明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專長:矯正、美白、假牙、植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